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2021级国防教育系列课程圆满结课
  • 2021-11-19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图/文:李茸侠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校师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热潮之际,我校武装部邀请国防大学孟庆全教授,面向2021级学生开展军事理论课授课,内容有:《中国国防与武装力量》《百年变局中国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近2000名学生分四场聆听了孟教授的精彩课程。专题课程分别由校武装部副部长贾士齐和李茸侠老师主持。

     

     

      孟庆全老师是国防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国防与国家安全教育专家团成员,出版《飞机与战争》等专著十余部,发表《美军空袭作战研究》等文章数十篇。

     

     

      在《中国国防与武装力量》课程中,孟教授主要从我们国防的沿革及地位作用、中国武装力量的构成与区分以及中国武装力量的使命与装备三个方面对我国国防与武装力量的主体人民解放军各军兵种所担负的使命、任务及履行使命所必备条件武器装备展开讲述,内容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

     

     

      在《百年变局中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课程中,孟教授主要从国际安全形势变乱莫测和我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两次课程非常精彩,内容丰富饱满,让广大青年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深化了对我国国防力量、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际局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国际局势变化莫测、复杂多变。明白了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要懂得珍惜、好好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为我国国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