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起向未来》MV全球首发!我校高性能比赛服科研团队亮相其中!
  • 2021-11-16
  • 来源: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
  • 作者:于思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时隔十三年,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点燃。北京将首次举办冬奥会,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11月15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全新MV在全平台正式上线。歌曲积极正能量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与全新MV中充满烟火气的冬奥故事相互映衬,将奥运精神与百姓相连,也将中国声音与世界相连。

     

    《新闻联播》视频

     

      据悉,社区、单位、学校、个人共约20家受北京广播电视台邀请参与拍摄,我校高性能比赛服科研团队作为北京冬奥组委重点推荐人员参与拍摄,MV同日登上中央电视台CCTV1新闻联播,向全社会广泛传播。

      

    制作冬奥“战服”的刘莉教授(左一)和孙雪飞教授(右一)

     

      自2019年开始,刘莉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季运动与训练比赛高性能服装研发关键技术”项目,全权负责国家队比赛服研发工作,当前已进入攻坚阶段。科研团队成果现已经历奥运测试赛、年度世界杯和世锦赛等检验,除了系统化研究冬季项目比赛服的功效机理外,在“快、护、暖、美”四项关键技术上都有显著突破。目前,距离北京 2022 冬奥会越来越近,研发团队如何在“快、护、暖、美”的研发理念下,用“黑科技”打造完美冬奥“战衣”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