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 2021-11-08
  • 来源: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 作者: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 编辑:宋冰滢 赵忆
  • 阅读次数:
  •   11月7日,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樱花园校区大礼堂召开。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北校区代表线上参会。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许鹏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宏娜,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江建,校团委书记王晓鸥,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正式代表,列席嘉宾参加大会。开幕式由田明鑫主持,闭幕式由高鑫主持。

      

    出席会议领导嘉宾

     

    田明鑫

     

    高鑫

     

    参会学生代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终开幕。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许鹏翚代表北京学联致辞,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近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在学生会组织改革中要强化思想建设,牢记服务宗旨;要坚持从严治会,构建交流平台;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许鹏翚致辞

     

      大会分别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李博然、陈伯瑜代表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他们从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方面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提出了工作规划。

     

    第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博然做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伯瑜做工作报告

      

      姜孔桥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自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和北京学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学生权益、丰富校园文化、深化学生会改革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助推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学生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姜孔桥向全体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有针对性和有效性。面对时代的新发展和青年群体的新变化,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能够"凝聚人、影响人、打动人"的思想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北服青年在为祖国效力、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秉承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凝聚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学生干部与学生代表应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持续深化改革,明晰职能定位,规范学生干部的产生机制,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打造能够与党的期望、团的要求、学生需求相适应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要拥有优秀的学业成绩、良好的群众基础、真诚的处世之道、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广大学生中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待与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姜孔桥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改<北京服装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的报告》(修订),由第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畅,新修订的章程将指引学生会(研究生会)更加引领北服学子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第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畅宣读报告

      

      大会按照选举程序,经全体代表投票表决,最终选举产生了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成员,选举过程由总监票人亓涓郦主持。

     

    大会总监票人亓涓郦

     

     

     

    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委员选举、监票计票

      

      大会秘书长苗光奕宣读《关于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通过李博然同学和陈伯瑜同学代表第十二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秘书长苗光奕

      

      校团委书记王晓鸥致闭幕词,她肯定了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各项成果,向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递正能量;始终坚守初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发挥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文化建设。以身作则,改革创新,精诚团结,集思广益,努力谱写新时代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崭新篇章。

     

    校团委书记王晓鸥讲话

     

      北京服装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必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好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时尚高校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为北服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为时尚中国奉献青春热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理想迈出更为坚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