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区乡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北京服装学院选民投下庄严一票
  • 2021-11-06
  • 来源:校选举办公室
  • 作者:娄宝剑 葛丽玲 摄影:季德铭等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1月5日,是北京市区和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按照统一安排,北京服装学院作为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和平街街道分会第78选区投票站,组织广大师生进行投票选举。

      本次固定投票站分别设在北服樱花园校区5号楼科技报告厅和北校区第一教学楼二层会议室。按照选区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两个校区投票站入口处设有体温监测点,单向进出通道设立出入口标识、一米线标识和出入隔离带,并由专人做好秩序维护,确保安全距离。为保证选民依法表达自己的选举意愿,投票站内除写票处及代书处外,依法设立了秘密写票处,充分尊重每一位选民的民主权利。

      

     

      11月5日上午,广大师生早早来到投票站,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经过扫码登记、分选区验证,领取选票,顺序进入投票点,在划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在投票箱前依法投出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整个选举过程紧张而有序。

      

    师生选民有序领取选票

      

      

     

    师生选民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紧密配合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和平街街道分会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选举相关工作。

      8月上旬以来,学校制定了《北京服装学院单一选区关于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北京服装学院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先后召开了专项工作协调会、选举工作部署会、选民小组会、选举工作培训会等会议,依法依规开展了准备工作、选民集中登记和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等工作,及时研讨新情况,总结新经验,确保了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校园氛围营造

     

      北京服装学院单一选区共登记选民8246人,将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