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倒计时,请投出庄严一票!
  • 2021-11-0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院办
  • 作者:党委宣传部 党院办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目前,北京市区和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正在进行。北京服装学院作为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和平街道分会第78选区,将产生1名区人大代表。根据《北京市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经选民酝酿协商,根据较多数选民的意见,我校倪赛力、常炜两位同志被选为正式代表候选人。北服将于11月5日(星期五)进行投票选举。

     

    选民投票安排

     

    投票时间

    2021年11月5日(周五) 0:00-24:00

    (建议投票时间:8:00-17:00)

      

    投票地点

    樱花园校区投票站:5号楼一层科技报告厅

    北校区投票站:第一教学楼二层会议室

      

    选民投票选举注意事项

     

      一、选民投票一定要带上自己的选民证。如受委托代其他选民投票,还要带上委托人的选民证和委托书。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人。

     

      二、区、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行无记名投票方式。

     

      三、参加投票的选民,请到指定地点交验选民证,领取选票,领票后,检查自己的选民证是否盖上“已选”的印章。

     

      四、实行差额选举。本选区应选1名代表,选民书写的选票不能超过1名,超过的全票作废。

     

      五、同意选票上所列代表候选人作代表,就在候选人名字上方的空格里画“○”,不同意的画“×”,既不画“○”,也不画“×”,则视为弃权。如果要另选其他选民,要在不同意的候选人上方空格内画“×”,在下方另选他人姓名栏的空格内写上自己要选的选民姓名。

     

      六、填写选票时,要用钢笔或签字笔,不得用铅笔。票面要干净、清楚,便于辨别。

     

      七、投票站设有代书员,选民写票确有困难的,可由他人代写。

     

      八、老弱病残等不便到投票站投票的,可由家属或单位事先与选区工作组联系,使用流动票箱投票。

      

      今年7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区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本市区和乡镇人大于2021年下半年进行换届选举,新一届区和乡镇人大代表在2021年11月同步选出。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已确定为2021年11月5日(周五)。本次换届选举,朝阳区将选出450名区人大代表和1178名乡人大代表。

      本次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进行的一场重要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广大选民充分履行自己政治权利的重要实践。

      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通知,自觉积极投票选举,前往投票站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