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科学·艺术·时尚”节 | 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开幕
  • 2021-10-16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王行
  • 阅读次数:
  •   10月16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共青团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隆重开幕。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近四十所首都知名院校大学生携梦而来,齐聚于此。活动设置创意集市展位两百余个,展品千余件,涉及平面艺术、服装服饰、插花装饰、金工雕塑和科技发明等众多类别,琳琅满目的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来自高校、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以“时尚创意·燃情冬奥”为主题,深入探索可持续发展在科技创新、时尚设计领域的普及与应用,着重提升首都高校大学生发现美、享受美、传播美、运用美的能力,推动学生优秀作品与社会需求对接,营造首都青年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



      本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采用“创意之星”分组评选形式,组委会特别邀请创新创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各路媒体参与到活动中来,对科技类、艺术类作品分别展开评选,评选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以此为加大行业、企业对创新人才的发掘和联合培养力,为创意成果的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更具针对性的支持与保障。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接受媒体采访


      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已连续举办十一年,活动通过鼓励和引导跨学科、跨领域的设计交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逐步成为促进首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和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未来,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将持续围绕国家“十四五”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战略,深挖品牌优势,促进产业融合,与更多、更优质的企业、机构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为首都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创意、创新、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