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时尚+生活 | 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隆重举行
  • 2021-10-1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党委宣传部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10月16日上午10点,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2021IYDC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隆重举行。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院长助理刘克松、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殷文生出席。

     

    院长贾荣林致开幕词

     

      院长贾荣林致开幕词。他说,“科学·艺术·时尚”节是北京服装学院最具特色的学术文化品牌活动。自200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是学校集中展示办学成果、厚植校园学术氛围、建设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主题是“时尚 + 生活”,生动诠释了北服积极践行“与美同行”校训精神、服务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使命与担当。

     

     

     

      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IYDC)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国际时装院校联盟(IFFTI)联合协办的全球性时尚设计活动。国内外服装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各界嘉宾以及来自全球12个国家、地区的24名青年设计师齐聚北服,热力四射的BIFTPARK 1号秀场再次成为涌动着创意与时尚的海洋。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设计+可持续”,世界各地的青年设计师们将“环境友好与绿色时尚”的理念经过各自的理解、融合和突破后,创作出以前瞻性市场为导向的可商业转化的创意设计作品,以传达他们对“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等议题的诠释。自2021年3月大赛组委会向全世界最顶级时尚院校发出邀请以来,受到世界青年新锐设计师的关注,截至6月底,共收到120位来自英国、荷兰、意大利、美国、西班牙、中国、日本、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投稿,经过组委会学术委员会的评审共有24个系列111套服装进入决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监事长、北京服装学院原院长刘元风讲话

     

      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为体现国际化与专业性,邀请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监事长、北京服装学院原院长刘元风,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房莹,中国金顶服装设计师刘薇,国庆70周年及建党百年庆典活动服装设计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邹游,宁波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创意设计总监项江鹏组成了高规格的评审团。经过现场展演及专业评审团评判,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各1名以及优秀奖5名。

     

    金奖

    Janey Cribbin《Obsession For Excess collection》 

     

     

    银奖

    鲍怿文 《身体旅行》

     

     

    铜奖

    何月 《DECAYING》

     

     

    优秀奖

    陈玲歆 《奇凡之城》

     

     

    Jet Mckendy 《Elsewhere》

     

     

    刘佳宁 《Grey Cloth》

     

     

     

    Mimi Simpson 《In Praise Of Slowness》

     

     

    张一迪 《Dimension Conversion》

     

     

     

      获得金奖的作品是来自英国的选手Janey Cribbin ,其作品“Obsession For Excess collection” 运用新材料、新技艺,将环境友好及绿色时尚这一理念在设计作品充分绽放,具有极高市场转化价值,受到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院长贾荣林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民族报(文化周刊)、科技日报、中国纺织报、纺织服装周刊、现代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院报、北京考试报、新京报、中国纺织杂志、时尚北京杂志、中国服饰杂志、艺术与设计杂志、新浪、搜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等30余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据悉,本届活动由“秀、展、论、赛、集”五个板块组成,包括30余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家在感受传统服装服饰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体会新时代时尚产业繁荣发展的轨迹,更能领略充满青春创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系列精彩活动将持续到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