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科学·艺术·时尚”节 | 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幕
  • 2021-10-16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赵忆
  • 阅读次数:
  •  

      10月16日上午9点,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开幕式在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7号楼一层银色大厅举行。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是全球首饰艺术双年展,本次展览已是第五届。展览主题为“砺·行”,意指疫情之下,全球的政治、经济与文化艺术生活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员,无论前路多么逶迤,我们都应当望向远方,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晨曦中的展场

     

      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定位于世界首饰设计前沿理论和产业发展趋势,汇聚了全球各地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和企业家,是汇聚国际最高水平首饰艺术与设计的学术活动。本次大展共有来自海内外714名艺术家报名参展,参展作品覆盖中国、阿根廷、阿联酋、爱沙尼亚、澳大利亚、巴西、白俄罗斯、比利时、丹麦、荷兰、罗马尼亚、美国、墨西哥、南非、日本、瑞士、英国 、意大利等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一次国际首饰艺术领域的空前盛会。

      艺术展分为四个部分,以“域”区隔,分别是“数字·域”“工艺·域”“材料·域”和“观念·域”,每个部分分别代表了当下珠宝首饰设计学术领域发展的不同方向。本次展览旨在推进多元化首饰艺术设计与创作的潮流,探讨国际珠宝首饰艺术的最新观念,以观念创新、学术引导为主,为不同的艺术创作观念和设计思潮搭建互动的平台与空间。展览由国际首饰艺术作品展、“未来·域”首饰设计全球竞赛及颁奖礼、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动态秀、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高峰论坛、北京国际首饰设计教育峰会五部分组成。

      

     

     

     

     

      展场内景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中央美术学院副书记王少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利,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副会长储卫民等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的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领导合影

      

      开幕式由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服装学院作为一所国际化的时尚院校,始终以致力于聚集全球优势资源,把握时代脉搏,设计创造美好生活。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以首饰设计为媒介,促进全球各国文化交流,推动行业领域国内外资源协同发展,积极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类对美的追求。”

     

    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

     

      展览指导单位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在致辞中对艺术展给予高度评价:“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每一次的举办都汇聚了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多种类型的首饰艺术作品,参展者囊括了当代国内外最优秀、最前沿的高等院校师生、首饰艺术家、独立设计师及企业。同时也为学术届和产业届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桥梁,让学术届、教育界和产业届能够协力共进,共同推进多元化首饰艺术创作的潮流,并为不同的艺术创作观念和思潮搭建互动的平台与空间。”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出席开幕式,为展览学术开篇签字并宣布“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正式开幕。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

     

     

     

     

    嘉宾领导参观展览

     

    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接受媒体采访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以及企业家,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秘书处、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展示了包容开放的时代情怀与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对促进东西方多元文化环境下的艺术创作理念与文化发展趋势的融合与交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开幕式嘉宾领导师生大合影

     

    展览时间:2021.10.16 - 2021.10.30 

    展览地点: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一层银色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