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北京服装学院
  • 2021-09-16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罗鑫瑜 摄影:冯晔 张峥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9月14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北京服装学院专场报告会在我校礼堂举办。宣讲团领队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综合处主管徐艳丽、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刘晨、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清华附中学生刘重渊、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冬奥办公室主任张嘉、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社区工作者黄力、第九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综合处主管徐艳丽通过多个角度为大家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随后,宣讲团成员们用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冬奥故事,现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综合处主管徐艳丽通过冬奥会的起源以及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等多个方面介绍筹备进展情况。相约2022,为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助力。

      

    由里约奥运行至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刘晨

      

      刘晨介绍了她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参与翻译工作的经历,阐述了她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号召大家在奥运舞台上沟通文明、交流互鉴。

      

    我的奥林匹克环球行


    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

      

      侯琨通过分享奥林匹克环球行,为大家讲述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逐梦少年


    清华附中学生刘重渊


      刘重渊同学以少年之躯,传播奥运之魂,将奥运精神刻在骨子里,展现当代中国青少年风采。

      

    智慧冬奥,联通未来


    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冬奥办公室主任张嘉

      

      百年奥运不断发展,科技是最有力的护航者。用技术联通未来,以务实、谨慎的态度保障智慧冬奥工作落地落实。

      

    冬奥,让社区更美好


    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社区工作者黄力

      

      通过讲述社区在冬奥影响下发生的变化,在社区中感受冬奥带来的美好。

      

    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


    第九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

      

      刘玉坤六次打破世界纪录,被媒体评为铅球、铁饼、标枪“三铁公主”,如今怀揣着让五星红旗在冬奥赛场上高高飘扬的愿望,为弘扬与传播奥运精神,将继续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宣讲团前往我校民族服饰博物馆参观

      

      民族服饰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集收藏、展示、科研、教学为一体的服饰类专业博物馆。作为中国十大特色博物馆之一,民族服饰博物馆承担了国家民族服饰文化发展的责任。

      

    学生感想

      

      从站在奥林匹克运动赛场的一刻起,运动员们代表的将不再是自己,而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其表现更是承载着万千国民的期待。在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员们必将继续努力前进,以团结的精神、刻苦的训练为基础,在赛场上一起拼搏创造出属于他们的胜利。而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精神,我们应该把奥林匹克运动所蕴含的优秀精神带入高校,促进广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必将履行国家赋予我的义务,发挥个人特长,专心投入工作,与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保证冬奥会的顺利举办!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刘竹聿

      

      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其影响和意义远超过承办本身。

      今天,冬奥会宣讲团走进北服讲述了他们平凡而精彩的故事,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了冬奥的别样风采。就像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那样:“我和亿万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的朋友,2022年相约北京!欢迎你们,欢迎朋友们!”亿万中国人民也这样诚挚的期盼着。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

      李琳

      

      听到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冬奥会的筹办过程,我深刻感受到组织一届精彩的奥运盛会背后的艰辛,它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故事有笑点有泪点,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以往关注奥运会更多将注意力放在比赛呈现上面,这次宣讲启发我要多一个角度去关注北京冬奥会,关注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群体。我也期待能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实践部部长

      杨雅茗

      

      北京即将成为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冬奥会与亚运会三项国际赛事的城市。这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举办冬奥会将使北京拥有更加完善、更高水平的冬季运动场馆设施,从而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会加快促进北京、张家口地区的协同发展,并在“首善之区”进一步普及“残健互融”理念。我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以冬奥为重心,在冬奥最需要我的地方发光发热!

      ——学生代表

      李嗣源

      

      宣讲会结束了,我依旧沉浸在宣讲员们平凡而精彩的故事中。后生可畏,刘重渊同学对冬奥会的执着与努力让人敬佩。第九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老师乐观积极的心态以及对奥运体育精神的坚守让人为之动容。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积极努力下,北京冬奥一定将是无与伦比的一届。

      ——学生代表

      郭相宜

      

      宣讲团成员的故事我感受到社会各界人员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努力让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愈来愈受欢迎。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不仅是国家的重大事件,也是彰显民族自信的重要舞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也要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冬奥会当中,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冬奥。

      ——学生代表

      赵柯鑫

      

      冬奥宣讲走进校园,宣扬了冬奥知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冬奥故事,传承冬奥精神。冬奥宣讲是我校对于冬奥筹备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同样也是在落实国家提倡“三亿人上冰”的目标,为国家储备冰雪产业人才。通过冬奥宣讲,弘扬了奥运精神,营造了冬奥文化的浓厚氛围,将冬奥理念深深根植于青年人的心中。相信当代青年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伴随着冬奥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定能乘风破浪。

      

    与美同行  与奥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