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设计马拉松收官速看!
  • 2021-10-08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21天集结

    11个国家76所高校

    3w观看量

    300位工作坊报名学员

    北京服装学院“科学·艺术·时尚”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指导

    探索全球可持续福祉新方案

      

      

      设计马拉松是北京服装学院“科学·艺术·时尚节”的活动之一,也是北京设计周期间最重要的设计赛事之一。设计马拉松鼓励跨学科、跨领域、跨文化的设计创作,支持同学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并积极推动项目的后续实践与落地,是一个极具创新性的国际设计工作坊。

      

      

      

    恭喜获奖小组获得本次设计马拉松奖金,参与工作坊同学均会获得设计马拉松组委会颁发的电子证书!

      

      

    Diconium Digital Solutions指导老师

    Steffen P Walz

      “We must put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t the center and listen to different voice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When design is used as a driving force or catalyst for social change, its form will also undergo various possible changes.”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指导老师

    Anne Farren

      “Thank you for all the work you put I to bringing the Design Day Marathon together.”

      

    韩国祥明大学指导老师

    PARK JISUN 朴智瑄

      “Design Day Marathon is leading global convergence design event. Creative sustainable wellbeing ideas from various departments and countries are great experience in terms of sharing knowledge, new perspectives and innovative vision for future design.”

      

    意大利米兰语言和传播自由大学指导老师

    Francesco Galli

      “Dear my friend it was a great pleasure to participate the design day marathon. You have done a great Racing.”

      

    匈牙利佩奇大学指导老师

    Ákos Hutter

      “It was my pleasure to be part of Design Marathon 2021. I enjoyed it very much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keep in touch! ”

      

      

    芬兰阿尔托大学指导老师

    Susu Nousala

      “Thank you for including me in your process and giving me a chance to engage with your students. The projects and presentations were a joy to be involved with!!”

      

    印尼建国大学指导老师

    Hanny Wijaya

      “We really appreciate all the supports from committees and also Prof. Thank you for inviting us to this event. We are all very happy and we didn't think we'll get the awards, so it is a very amazing surprise for them and us too.”

      

    西班牙赫罗纳大学指导老师

    Lia Vilahur

      “The Design Day Marathon 2021, opens the debate on designing the future of our everyday more interconnected and interdependent society. Throughout the online workshops, students have the possibility to share knowledge with students and professor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指导老师

    易介中

      “传播力是设计作品需要具备的特色,什么叫传播力,就是我现在脑子里面能记得的项目,到了晚上跟朋友吃饭时还有印象,还能够用我的嘴巴讲出去跟大家分享,成为被讨论的内容,这是最基本的传播力。”

      

    西南交通大学指导老师

    杨一帆

      “设计马拉松是非常好的想法,能引导大家去创造新的设计及产生交流平台。跨学科的协同和跨学科知识体系的形成已经是教育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设计界的朋友、老师和同学一定要多多的涉猎其他学科和领域的知识。”

      

      

    鲁迅美术学院指导老师

    毕卓异

      “设计马拉松以互联网为基石,既是对设计知识传播的探索和挑战,也是给青年学子提供一次积累社交素养的难得机会。活动具有较强的时效性,而通过活动产生的作品、交流信息量是巨大的,体现了马拉松在时间因子下产生的“量变到质变”的学术价值。”

      

    天津美术学院指导老师

    索璐、张玥

      “这次的马拉松确实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和团队协作能力,对于可持续发展也有了全新的感知和认识,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成为快乐的福祉族!”

      

    南京艺术学院指导老师

    王可

      “相比于传统的院校设计课程,本次马拉松活动具有十分紧凑的计划安排,这要求教师与同学在极短的时间内根据设计议题开展设计创新思考与设计方案制作工作,这种快节奏的设计创新更加接近企业工作环境,是对于传统院校课程的极好补充。此外,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效传播以及可落地核心思想的指导下,同学们可以进一步体验从个体到社群、从社群到整个社会的系统设计方法,实现由“悦己”向“悦他”的思维方式转变。”

      

    四川大学指导老师

    蔡端懿

      “设计马拉松为国内外设计高校师生提供了交流与碰撞的平台,不仅可以看到设计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观点,同学们也可以在这里实现高效的跨国、跨校、跨专业合作,共同学习、研讨、创作,为可持续设计献策!”

      

    四川大学指导老师

    许亮

      “马拉松活动非常棒!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国际化的思路,也让我们反思设计教学的导向!受益匪浅!期待下一届马拉松!”

      

      

    米兰理工大学指导老师

    杨叶秋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设计马拉松活动,非常荣幸与来自天涯海角的各位学者、学子们学习和交流,我们用“设计思维”点亮未来,期待与您共创。”

      

    台湾中原大学指导老师

    黄文宗

      “很高兴又能和来自各国的超级创意人才齐聚一堂在北服论剑,无论是实体相逢或是空中相会,每年的主题总是紧扣时代脉动的多元,各组的铺陈总是言之有物的调研,最后的竞赛总是激动而且扣人心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指导老师

    马官正

      “设计马拉松对于艺术类师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可以让学生在短期中产生新的创意的思考并落地实践,马拉松还帮助同学们的创意落地化并推向市场。从2016到2021设计马拉松走过了6年,希望未来设计马拉松越办越好!”

      

    同济大学指导老师

    刘炫辰

      “设计马拉松活动是世界各国学者交流的平台,非常荣幸与各位在此交流我们对设计的观点与想法。期待与大家一起用设计的力量改变世界。”

      

    上海立达学院指导老师

    崔咏梅

      “设计马拉松是前沿性的课程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快速的拓展设计思维,进行技能训练。非常开心能够参与这次设计马拉松,与来自各地的学者们一起交流,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印尼建国大学学员

    Nisriina Salmannida

      “Thank you Prof Hanny, Prof Akos, Prof Ami, & the organizer for this design week. I truly happy being part of this team, thank you so much stay healthy everyone till we meet again.”

      

    韩国祥明大学学员

    Park,Seoyoung

      “I'm so happy to receive this award!  It was my first time doing it with people living in other countries, and it was a meaningful and good opportunity. Professor Lia,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 words! And Lin, who worked hard to make video materials and presented them today, did a great job and sincerely. Nana, who made the presentation materials, thank you for working hard. Min and Cho, who are friends, were all grateful. I think it'll be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again someday. It was really nice to be with you. I hope everyone is healthy and see you next time!”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员

    Mila Andria Savitri

      “Thank you so much Prof Akos, Prof Hanny and Prof Ami for the amazing journey and experience in this design week.. i learned a lot and am so honored to be part of this.. stay safe happy and healthy everyone ”

      

    北京服装学院学员

    唐楚哲

      “现代生活的数字化已经遍及了各个领域,多方面丰富了非常多人的精神文化。而未来在医疗领域的数字化进程则是确保人们健康生活的重要议题,我很高兴能够通过设计马拉松这个活动,参与到数字医疗所能带给人类社会的福祉的探索中去!在这次活动我们受到了来自韩国国民大学的Kim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团队一起畅想探讨了未来医疗数字化的前景,我们都认为这既是对社会有意义的探讨,也是对我们个人能力的锻炼与美好的设计体验!感谢这次设计马拉松给我们小组的平台!”

      

    北京服装学院学员

    潘羽凌

      “很感谢设计马拉松给了我这样的一个机会,去着手于一个课题,并深入挖掘探讨。在此过程中,我受益良多。在导师的引领和多个专业学生的共同学习中,我感受到了很好的学术氛围和异国的同学们的热情。”

      

    台湾中原大学学员

    林暐娟

      “很高兴可以参与今年的设计马拉松活动,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参与和各国不同的同学交流,从第一天开始我们的老师就迫不及待想赶快与我们分享她知道的,一开始对于自己的语言表达很怕没有办法明确的去回应对方,但经过几次的讨论、检视色彩后,我可以找到我们之间的语言方式,我们组是小队中人数最少的组别,所以每个人都会分配到很多的工作项目,但这些项目只要大家一起完成,很快就会很棒的结果,很高兴可以在短暂的工作坊可以认识这些朋友,包括老师、同学,谢谢设计马拉松给了我很棒的设计体验。”

      

    广州美术学院学员

    方艺舒

      “参与设计马拉松的活动中认识了许多不同地域但志同道合的老师和小伙伴收获到了合作的快乐,没有因为南北之间的距离影响我们相互之间和谐合作,不同专业背景的我们因为共同喜好的设计理念组合在了一起。老师也很认真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考虑到每个人的想法。非常开心有机会参与本次设计马拉松的活动。”

      

      

    四川大学学员

    蒋佳玲

      “这次参加设计马拉松的工作坊,Francesco Galli教授对思辨设计和二元思考方式的讲解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启发。此外,有幸认识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伙伴们,和大家一起头脑风暴讨论项目是一件非常快乐,能激发灵感的事情。感谢设计马拉松组委会提供这样一个具有创造力和持续性的平台。”

      

      

      

      今年设计马拉松的主题是“设计可持续的福祉”,可持续发展不仅是联合国发布的全球目标,它的本质更是打造人们追求幸福生活与精神富足的基础”。为此我们特地组织了线上工作坊,让来自全球多个院校的学生组队推动设计合作,在紧凑的11天内提交出绝佳方案,是一次新颖且有意义的跨界教育实践。今年的工作坊集结了11个国家的76所高校,共有报名学员300人、导师45人、评委嘉宾25人,产出25个具有商业价值的设计方案。此外,工作坊开始前的线上论坛也备受关注,我们邀请到12位知名国内外专家进行课题分享,造成30000人次的总观看量与社会影响力。

      

      

      

      

    主办

    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设计学会

      

    指导

    北京服装学院“科学·艺术·时尚”节组委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承办

    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设计与建筑环境学院

    澳门理工学院艺术高等学校

    韩国国民大学技术设计研究院

    韩国祥明大学公共设计中心

    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台湾中原大学商业设计系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数字媒体系

    西班牙赫罗纳大学媒体学院

    匈牙利佩奇大学建筑学院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意大利米兰语言和传播自由大学

    印尼建国大学设计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丽江文化旅游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南开大学文学院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动画艺术系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

      

    支持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国际计算机音乐协会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

    世界幸福城市治理研究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研究院

    中国幸福家庭建设研究中心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南京校友会

      

    独家直播

    美啊(mei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