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科技冬奥 创新梦想|北服牵头“科技冬奥”成果再现中关村论坛
  • 2021-09-26
  • 来源: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
  • 作者:于思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由北京服装学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冬季运动与训练比赛高性能服装研发关键技术”项目组受科技部邀请参加2021年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我校研发成果惊艳亮相,展示项目组攻坚阶段研发成果。

     

     

      2021年中关村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年度主题,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论坛于9月24日开幕,会期5天,重点围绕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前沿大赛、技术交易、配套活动6大板块,设置各类活动60场,同时举办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系列活动。

     

    “时空隧道”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今年将首次在中关村展示中心附近举办,实现会展深度融合。科博会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突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冬奥等产业,展现前沿科技成果。

     

     

    项目组研发团队工作场景

     

      北京服装学院以科技助力国家队比赛服研发,实现“快、护、暖、美”四个关键技术创新,即竞速类项目服装、防护材料及装备、耐低温保障材料和技巧类项目服装四类产品创新。本次展览展出了多套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高山滑雪竞速类紧身比赛服。该项目组跨学科的研发团队,在运动员体型分类、服装减阻、防护装备等方面都有创新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期待以上这些成果助力冬季项目健儿在100多天后的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当前,整个研发团队正夜以继日地展开最后助力工作。

      在展览现场,观众争相拍摄展品,项目组成员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向莅临参观的领导介绍展品,与各行业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