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多点发力 纵深推进——温州市在我校设立“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
  • 2021-09-24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摄影:季德铭 萧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加强校地合作,推动更多毕业生赴温州就业创业,9月23日下午,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我校召开“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活动。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9所在京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学生处处长张宏娜、国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续延、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红光等出席了活动。会议由温州市人才中心主任季亚斐主持。

     

     

      胡正长对与会高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温州市情、产业经济及人才招引的政策,他强调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温州与各高校之间在人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培养共赢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校地之间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温州将着力与在京高校达成“三个共”,一是信息共享。指定专人,与在京鞋服相关高校对接,确保人才政策第一时间送达、招聘信息第一时间传递、活动承办第一时间对接;二是平台共建。探索“学校主办、校地联办”等方式,与各所高校共同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毕业生就业实习平台和就业指导咨询平台,实现毕业生人才精准匹配;三是活动共办。温州即将举办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暨碳中和科学峰会、千企百校人才对接会、秋季大学生实习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等重磅人才活动,诚邀在京各高校参与其中。

     

     

      会上,胡正长为与会高校代表颁发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牌匾,张宏娜代表学校参加了授牌仪式。这是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向南方深入拓展的新举措,也是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向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迈进的新步伐。

     

     

      各与会高校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特色和毕业生就业状况,纷纷表示希望加深加强合作,结合温州市亟需的鞋服产业人才需求,推荐更多的学生到温州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

     

     

      最后,姜孔桥讲话,他着重强调三点,一是温州市政府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温州特有的创业精神,深耕细做,率企业主动作为,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二是温州市企业以勤为业,实干笃行。将人才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主动靠前走进校园,广招纳贤;三是各高校互通互鉴,砥砺奋进。凭借鞋服专业的人才智库,为温州鞋服产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助力温州鞋服产业品牌化、国际化、高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