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中秋座谈会
  • 2021-09-22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石群连 摄影:张秋香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在传统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民族、统战政策,了解少数民族新生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促进各族学生和谐相处,学校于9月17日下午在北校区召开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中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北校区,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部分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省份、不同民族的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大家边介绍自己及本民族的特色,边畅谈入学以来的收获感悟、大学规划,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之后,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简要介绍了本部门情况,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增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尽全力为新同学提供优质的学业教育和温馨的服务保障,帮助大家更好适应学校生活、成长成才。

     

     

     

      姜孔桥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赞赏大家青春活泼有活力,鼓励大家在新的环境里努力学习,愉快生活,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努力学习的目标,自觉做到勤奋学习,不负大学美好时光;二是尽快适应新环境,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持续更新知识、学以致用;三是学会包容文化差异,团结友爱、互相关心,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四是坚持健康第一,为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学习发展奠定基础,做阳光乐观向上的人;五是增强文化自信,利用学校民族服饰博物馆等平台,对自己的民族文化有了解、有自信、有展示,将来为建设美丽家乡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后,学校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慰问品,让大家在入校之初就充分感受到了大学的人文气息和贴心关怀,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以及民族大团结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