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资助工作培训会
  • 2021-09-18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杨赛 崔茜 摄影:崔茜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资助育人水平,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和资助工作教师专业化水平,做好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9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资助工作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及北校区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参会。

     

     

      会上,校学生资助中心本科和研究生学生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相应学段资助政策,并对北京市学生资助系统操作方法等相关内容做了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困难生认定、各项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及各项补助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流程、具体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2021秋季学期资助工作安排及要点进行梳理。特别强调要严格遵守各项奖助学金评审流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一步规范评审程序,对各项材料和数据认真审核、评定,实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同时要注意保护学生相关数据信息,积极回应学生关切,把对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作为育人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多措并举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政策、资助育人要求及方向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未来工作中将深入总结,守正创新,进一步增强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学生资助的初心和使命,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资助育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