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王锐教授喜获“北京市人民教师提名奖”
  • 2021-09-10
  •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发布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表彰北京市人民教师的决定》,我校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锐教授获得“北京市人民教师提名奖”。

     

     

      王锐教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教35年来一直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忠实履行教师的岗位职责,为人师表,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勇于探索,不断开拓创新,为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增强科技开发实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锐教授凭借不断创新的研究精神、开拓性的研究成果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受到表彰,是新时代教师队伍的优秀代表。我校教师要以王锐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北京市人民教师奖设立于1993年,是以市政府名义表彰的北京地区行业最高级别的表彰项目,旨在通过展示人民教师的风采,宣传人民教师的师德风范,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奖项历经1993年、1999年、2008年、2012年、2017年评选,今年进行的是第六届评选。

     

     

      附:

      王锐,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四川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兼职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学者,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科学、技术管理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市级人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北京市属市管院校高层次人才及拔尖创新人才,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

      曾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

      主要从事复合功能聚酯及其纤维、超细纤维制备与结构性能研究。近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基金等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曾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2020纺织学术大奖及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200余篇,部分论文被SCI和EI收录,授权发明40余项,合著出版著作4部、译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