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续写绿色军营传奇 | 我校举办2021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退伍复学欢迎会
  • 2021-09-10
  • 来源:校人民武装部
  • 作者:李茸侠 何懿芳 摄影: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8日上午,校人民武装部在综合楼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退伍复学欢迎会,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姜孔桥出席,校人民武装部及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陈森主持。

     

     

      武装部部长张宏娜宣读了应征入伍、退伍复学学生名单。随后,各学院党委书记为退伍复学学生佩戴大红花,姜孔桥副书记为应征入伍学生颁发入伍通知书并佩戴大红花。同学们胸前的大红花格外醒目,这是光荣的象征,更是责任的象征,从他们的脸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一名准军人的坚毅和果敢。

     

     

     

    退伍学生代表何懿芳、陈志利、刘旋同学发言

     

      退伍学生代表在会上分别发言。何懿芳同学分享了自己为参军入伍而放弃伦敦艺术学院交换生名额,通过两年军营生活的磨练,成长为一名光荣的话务员的故事;刘旋同学回顾了自己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上等兵的点点滴滴;陈志利同学则用一首原创小诗表达出对两年军营生活的怀念和坚定国防事业的信心。

    志在四方,堂堂热血男儿郎

    守卫南疆,日日一身戎马装

    日月荡荡,两年三地好时光

    风雨悠悠,磨难艰辛砺担当

    山河无恙,吾辈无畏当自强

    身虽远往,若召必回赴战场

      “若有战,召必回”“听党话,跟党走”的誓言,道尽“退伍不褪色”的真理,更是显示出我中国人民解放军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铁血军魂。他们虽然离开了军营,但一抹军绿色和军人顽强的作风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精神,成为终生受用的优良品质。

     

    入伍学生代表朱秋星、张龙龙、裴翔宇、晏远超、艾力尼亚尔、赵未源发言

     

      入伍学生代表朱秋星、张龙龙、裴翔宇、晏远超、艾力尼亚尔、赵未源也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在部队一定刻苦训练、积极进取,要充分展示北服学子的风采,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向应征入伍的新兵和光荣退伍的老兵表达了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也向给予征兵工作大力支持的单位和部门表示感谢。姜孔桥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每个有志青年都有个当兵梦”,在座的同学们都实现了这个梦想,为大家的勇气和魄力而倍感骄傲。他希望新入伍的同学在部队加强锻炼,牢记使命,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希望退伍复学的同学们,要保持在部队的良好作风,尽快融入到学院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学校继续增光添彩,为北服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未来,他希望武装部继续按照国家征兵政策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应征入伍学生的优抚安置,积极做好征兵工作,为国防建设输送栋梁之才的同时,做好学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工作。   

     

     

    会后,党委书记周志军亲切慰问并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