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2021迎新季】新征程| 北京服装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2021-09-08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北校区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雨落秋意浓,奋进开新局。9月7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1500余名本科新生怀揣着美好的憧憬和远大的理想,齐聚北校区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姜孔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院长助理刘克松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商务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院长孙中和应邀出席。典礼由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主持。

      

    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主持开学典礼


    校友代表、Bronze Lucia品牌创始人陆玺娅发言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受邀回到母校的校友代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3届毕业生、Bronze Lucia品牌创始人陆玺娅,在开学典礼上与2021级本科新生们一同感受新学期的浓烈氛围。她说,北服是她梦想起航的地方,回想起在北服学习生活的时光,满满的都是幸福点滴。她与大家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的经验:要不断提升个人技能,培养审美能力;明确自己最擅长的和未来要做的;努力尝试未知,做一个“行动派”;永远保持初心,勇于追梦、坚持不懈。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度过大学里的每一天,实现自我价值。“正是在大学里的积累和成长,让我最终选择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且为之持续奋斗。”陆玺娅的分享让刚进入北服的小萌新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教师代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杨慧副教授发言


      接下来,教师代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杨慧副教授分享了她在北服任教13年中许多难忘的经历。她作为运动服装设计专业负责人,令她特别骄傲的是,北服运动服装设计专业的校友,几乎撑起了中国运动服装设计师领域的半壁江山。她在看到自己参与设计的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式礼仪服装精彩亮相主会场时,她深切感受到,通过服装的语言向全世界精彩呈现新一代中国年轻人的精神风貌与时尚态度,是设计师最光荣的使命。她说:“北服是一所有着家国情怀的大学。历代北服人为人民穿衣用布、为中国时尚、为纺织行业辛勤耕耘。你们必将成为天地大美的发现者、创造者、传播者。”老师的鼓励是激励学生开启新的奋斗历程的最大动力。  

      之后,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恩腾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勇敢报名参加喜欢的项目,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在社团成长;向老师们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抓住一切实践机会锻炼提高。他说:“我们身处的北服,包容、温馨、时尚,在这里,无论你来自艺科、工科还是经管、文科,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在校生代表恩腾和新生代表刘弘瑞发言


      商学院2021级刘弘瑞和大家讲述了通过努力进入理想院校的激动心情。他说,在北服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美的个体,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追求的梦想。“报到那天迎新横幅上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北服在这里,只为等你。作为新的北服人,只有我们汇聚起个体的努力,以点滴力量融入时代主流,以开拓进取承担历史使命,才能在奋斗中收获成长,如费孝通先生所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贾荣林院长致辞


      最后,院长贾荣林致辞,他说: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2年来,始终与国家发展、人民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北服的昨天值得我们骄傲,北服的未来由你们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中指出,党领导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了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是不同时代使命的具体体现。希望你们牢记历史,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箴言,珍惜新平台,把握新机会,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始终不忘学习之本,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与美同行,用美的力量向未来世界发声。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勇担时代使命,用美的力量逐梦青春;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知行并进;积蓄强大的内心力量,向阳而立、向善而行。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国家、放眼世界、不懈奋斗,用美的力量,用自己的作品和成果缔造时尚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



      开学典礼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站在人生的新起点,愿新生们可以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携手齐心、并肩通行,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奋斗中谱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