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人文关怀拉满!校内这些变化有暖到你吗?
  • 2022-05-30
  • 来源:后勤基建处 校团委
  • 作者:刘晴茜 廉启茹 崔佟岩 图片:云雪萍 史玺岱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校内生活的暖心变化吧!


    优化食堂菜品服务,保障三餐营养健康


    为更好满足在校师生们的用餐习惯,学校食堂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整与改善:


    价格更加实惠

    疫情期间食堂大部分菜品八折,水果全部八折,让大家花费更低的价格,拥有更好的就餐体验。



    菜品更加丰富

    目前食堂已经增加干锅、盖饭、炸串、陕西特色面食等新菜品,后续也将陆续推出新菜,欢迎大家品尝。




    营养更加均衡

    增加了售卖水果种类,满足学生要求。




    体验更加多样

    周六日更会增加点心、鱼类、肉类等,同时雪糕制品也全部按照进价出售,并不断丰富冷饮产品种类,满足师生的多样化需求。



    就餐更加环保

    为提倡绿色节能,建立低碳校园,学校现为每位在校学生免费发放环保餐盒、餐具及清洗工具。文明用餐的同时助力环保,共享绿色生活。



    反馈更加及时

    食堂设置了“需求留言板”,大家可以留言写下自己想吃的菜品,同时也可以提出建议,食堂会尽力满足每位师生的需求。



    食材更加安心

    学校选用食材均经过严格处理,安全有保证、品质有保障。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学校采取零接触订货、收货,设置了静置消杀缓冲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校园安全。


    完善校内环境设施,共筑学生舒适生活


    为维持同学的校内生活水平,提供更贴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也及时回应同学诉求,并进行以下调整:


    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宿舍的熄灯时间适当延长,浴室开放时间调整为晚17:00至22:30,校园小超市营业时间延长至22:00。学校已成立学生互助理发店,有剪发需求的同学可自行前往。



    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心理咨询服务正常提供,校内外同学们均可以通过线上形式进行心理咨询。


    维持校内的环境安全

    每日有专门的安保部门为快递进行消毒处理、登记后转交给学生,并提供消毒物品。



    电梯间同样配备手消和一次性棉签。



    学校为每位在校同学配发充足的医用口罩用于个人防护,希望大家注意自身防疫安全。


    在校同学情况反馈,暖心校园助我成长


    在进行了一系列的完善以后,部分同学已及时反馈,并发表个人观点,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疫情尚未结束,在防控攻坚阶段,我们每一位师生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校园防疫,让我们与学校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平安校园。在此,我们再次倡议大家:配戴口罩不扎堆,个人防护别放松,健康安全每一天。

    如果在学习生活中仍然存在问题与困扰,请及时与辅导员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学校会积极回应同学们的诉求,并在第一时间内进行调整与解决!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