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艺”心向党 “画”谱百年 ——2021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艺术作品展开幕
  • 2021-06-28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常雪 摄影:季德铭 张红玲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28日上午10:00,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和美术学院主办、教务处和学生处协办的”艺“心向党 ”画“谱百年——2021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艺术作品展在5号楼一层大厅开展,院长贾荣林、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北京教育(德育)》执行主编杜华、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馨、中国音乐学院思政部主任佟怡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北服思政部主任张红玲主持。

     

     

     

      首先,倪赛力代表学校致辞。他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本学期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政部和美术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积极进行创作,表达了对党的一片赤诚之情和永远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的关键节点,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立足岗位“三全育人”,广大学生要刻苦努力、成长成才,充分利用大好历史时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随后, 教师及嘉宾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在学习和创作中的感受。学生代表黄苏京、刘恒艺说,具有北服特色的思政课教学让艺术生有了发挥特长的空间,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同时有助于提升作品的内涵和深度,更好地理解所学理论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张楠说,专业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弘扬美育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做到创作、教学、思政三位一体,将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精神有机结合,为学生起到示范作用。思政部教师代表寻梁说,围绕“艺工融合”的学校特色,思政部以“思政+艺术”模式,通过多种途径,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阐述融入学生的专业思考、兴趣爱好与价值引导、视野开阔之中,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嘉宾代表张馨说,具有北服特色的思政课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都非常值得学习,课程思政与思政课要同向同行,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意愿,未来将继续加强与北服的交流共建,共同提高。

     

     

      最后,贾荣林宣布展览开幕,与会者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集合了从近千幅艺术作品中精心选出的百幅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代表作,包括绘画、书法及雕塑作品,以具有北服特色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促使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明确肩上的历史责任,思政部和美术学院自3月初启动活动的总体策划,经过近4个月的筹备,有一千余名艺术类本科生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以青年一代的独特视角,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用画笔倾诉他们对党的深厚情感。进一步激发“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