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讲好百年党史 汲取磅礴力量 ——思政课教师积极开展“四史”学习宣讲活动
  • 2021-06-23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付婉莹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思践悟,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专职教师党史宣讲排头兵作用,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集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结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相关精神,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思政课教师四史宣讲”。自今年3月开始,学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文化:现状、构成、挑战及构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正创新》《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的对决》《从三大优良作风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等7个主题,覆盖7个二级学院及学校党政机关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同时把宣讲主题纳入学校“四史”学习系列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专题宣讲。

     

     

     

      在开展全校范围内“四史”接力宣讲活动中,为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四史”育人作用,思政课教师围绕红色故事、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让广大师生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广泛地掀起全校“学四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动热潮,为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辟良好局面,培育和锻造了一大批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队伍。同时,通过宣讲活动,使全体师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起来,共同为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道路,奏响祖国灿烂的新篇华章。

     

     

     

     

     

      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精心指导思政课教师结合国家最新精神及自身学科专业背景,多次面向全校,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党课宣讲教育活动,用信仰之光照亮师生追梦前行的道路,奏响新时代师生坚守初心跟党走的华章。自2018年以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思政课教师在全校范围内线上线下共开展党课教育宣讲37场次,累计覆盖5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