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举办大学生双创工作座谈会
  • 2021-06-23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21日上午,由学生处和北服创新园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双创工作座谈会在樱花园校区7号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北京北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婧、学生处副处长李敏,北京园区、北服设计中心、昆山园区、海宁园区、青岛园区、兴城园区、容城园区等各园区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园区负责人马晓青主持。

     

     

      会上,李敏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学校每年的创业率在全国位居前列。我校学生创业项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各领域都涌现出很多杰出的创业校友。本次座谈会旨在充分了解同学们创业需求,切实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支持与帮助,更好的面向广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工作。

     

     

      北京园区、北服设计项目、昆山园区、海宁园区、青岛园区、兴城园区、容城园区负责人分别对园区进行详细介绍,分享了现有资源平台,希望通过引人才、引项目、引资源等方式,帮助创业团队汇聚资源,实现项目落地和收益最大化。

      学生处马宏艳老师从学校层面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介绍。她从四类申报、五大扶持对学校的创新创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对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多、力度大、覆盖广,能够切实知晓政策,用足政策。 

      随后由8支2020届、2021届创业团队代表进行项目展示汇报,针对创业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各位领导、老师、园区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关于创业场地、品牌宣传、市场营销等问题也现场得到了回复。

      从2012年第一场在校大学生孵化对接会到今天已经跨越9年,园区在扶持学生创业孵化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创业,从仅有35家入驻企业的微型产业链到京外5家分园以及落地望京的北服设计中心,除了物理空间的扩大,更多的是来自量变到质变的发展。如今,通过望京小街的成功落地,实现了多方位跨界合作,前所未有的对北京服装学院的原创设计加大支持砝码,更为北服学生创业搭建了丰富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