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荣获北京市“三优一先”表彰两项殊荣
  • 2021-06-19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张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17日,北京市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锐教授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出席表彰会。

     

     

      本次表彰旨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首都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貌和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首善标准不断开创首都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周志军(中),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桂枝(左),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锐教授(右)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近年来在党委书记徐桂枝同志的带领下,班子一班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推进本科教学课程体系改革,先后2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本科优质教材课件,学生获多项国际国内设计大奖,艺工融合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率先将“美好生活”融入中心工作,提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设计”的设计理念,打造特色品牌;在组织参与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等相关服装设计、研发工作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和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得到上级部门和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其中,由学院党委牵头推进的“时尚工程”作为学校党委“十四五”期间党建协同创新项目,开启“党建红引领时尚红”新的发展阶段。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师生党员积极参与为我国乡村劳作者的服装设计研发工作,完成和发布千余款服装设计,并共享全部设计知识产权,将乡村劳动者服饰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时尚生活中来,提高了衣装健康和着装质量。 

      王锐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率领团队突破复合功能纤维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省部级一等奖3项,纺织学术大奖,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奖。她从教30多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曾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三八”红旗奖章、先进工作者,是我校党员教师的优秀代表。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昂扬奋进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时尚高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