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 2021-06-18
  • 来源:创新园
  • 作者:创新园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18日上午,在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了北京服装学院与晨风集团共建北京服装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学科带头人以及晨风集团相关领导共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党委书记周志军等全体校领导、晨风集团高级顾问尹国新出席,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主持揭牌仪式和报告会。

     

     

      

      首先,周志军代表学校对尹国新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晨风集团为北服在长三角深耕时尚教育发展提供良好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自学校与晨风集团合作以来,双方深耕细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纺织服装行业进入战略重构和创新蜕变的新发展阶段,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双方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培养更多时尚产业知行合一、产教融合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以引领中国时尚教育发展,成立“北京服装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学院”。时尚产业学院的成立有力于促进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将充分发挥时尚产业学院平台作用,积极导入国内外优质产业资源和行业专家力量,共同开展并不断优化更新设计实践教学课程及创新创业项目,携手推动时尚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相信双方将朝着建设中国顶尖、世界一流的实践教学机构的目标笃定前行,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晨风集团高级顾问、北京服装学院顾问教授尹国新与院长贾荣林共同为北京服装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学院揭牌。 

     

     

     

      仪式后,尹国新教授为大家做题为《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纺织服装产业链》的专题报告。尹教授讲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晨风集团一直放眼世界,以“开放共赢,引领未来”的态度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有竞争力的纺织服装生态链,主要在品质品味、快速反应、效率优先三个方面发力。为了更好地提升服装制造的品质和效率,晨风集团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在生产工厂引进智能吊挂流水系统,将2017年650万件/月的产量增加到2020年1000万件/月。晨风集团在智能制造中最大的挑战是人才,未来将依托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共建“产学研一体”的时尚产业学院,联合中国优质供应商联盟、东华大学晨风时尚产业学院为国内外初创设计师、院校学生、业内新锐设计师提供全方位创意、创业服务,倾力打造中国服装创新产业链,建立面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协同创新育人模式,培养更多时尚产业实践人才。

     

    附:

      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服装学院作为时尚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时尚类高等学府,为纺织服装、时尚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人才培养与时尚创新的高地。在我国时尚、设计产业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示范性、开拓性进展。

     

      晨风集团

      晨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67年,是国际可持续服装联盟(SAC)成员。集团从生产加工丝绸服装起步,坚持“企业集团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国际化、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经过53年对服装行业的倾心专注与不懈努力,现已拥有金坛、昆山、宿迁、泗洪、泗阳五大服装生产基地,常熟、宿迁两大麻、棉类纺织生产基地,实现了除正装西服以外的服装产品品类全覆盖。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公司为国内外高校纺织服装专业的学生、独立设计师、品牌商、供应商的各层管理人员以及新员工提供实践培训,持续推进行业交流、人才培养的免费展示、交流平台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