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6支创业团队晋级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半决赛
  • 2021-06-17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摄影: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鼓励学生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创新成果转化为重点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近日,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北服赛区复赛在科技报厅举行。本次赛事由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办,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此次赛事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经过自主申报、学院初审、校级本、研优创评选、校级复赛、推选晋级等环节,共收到42支团队报名,21支团队进入校级复赛答辩环节。为使同学们在校级复赛中充分展示项目优势脱颖而出,结合赛程我校安排专家为参赛团队举办“路演答辩常见问题及技巧”线上专题讲座及“一对一”深度辅导,详细讲解路演ppt核心要素、路演常见问题及答辩技巧、路演答辩案例观摩等内容,重实用、重应用、重擅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快速提升参赛技能。

     

     

      5月21日,在我校举办校级复赛,特邀请了清创汇智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叶小云、菁英共赢基金投资合伙人尹占宏、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赵豪、创梦投资投资总监王燚、驰星创投投资总监刘东海5位投资人担任评委导师,评委们对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答辩环节,各项目负责人结合专业优势,准确洞悉行业趋势,分别从项目创新性、团队建设、项目商业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展示,娓娓道来精彩绝伦。提问环节互动热烈,评委们既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修改建议又对部分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及投资意向。

     

     

      6月10日,赛事组委会确定了我校入围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半决赛的团队名单,我校推荐的“久视时尚”“创刊号FA复古文化自媒体平台”“LUMO”“经纬线纺织创意工作室”“JUM&LEA品牌”“北京铂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6个项目入围。根据组委会安排7月完成全球半决赛、全球总决赛的流程。最终获奖团队根据获奖等级将获得5000元—10万元的赛事奖金及免费工位,大赛还将对所有获奖项目予以特色创业支持服务,包括海淀区创业孵化器免费孵化及注册服务,创业培训辅导以及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大赛创投机构的投融资对接服务,产业资源拓展、企业品牌宣传等免费增值服务,大赛组委会长期关注和跟踪报道等宣传推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