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艺术设计学院这样做
  • 2021-06-10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 编辑:宋冰滢 王行
  • 阅读次数:
  •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2021届本科毕业作品线下展成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实践。

      艺术设计学院从学校接到2021届本科生毕业展策展与设计任务后快速组成专门工作组,协助教务处承办这次毕业联展。展览工作组和学院同事分工配合、高效协同,在高质量完成展览设计任务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工作组围绕“整体呈现、协同联办、节俭增效”的基本诉求,用多专业设计协同的力量为师生做好展览,努力让展览设计与实施做到“美”“廉”“实”“快”“好”,让每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和学业成果得到充分的展示,让展览 “与美同行”。

     

     

      新媒体系和视觉传达系的肖璐然、李煌、黄佳、蔡碧湾等老师完成策展与文本、视觉系统设计相关工作。环境设计系由系主任李政老师带队,与高华、李伟浛、张乐老师、季铁男老师以及赵子游、周博文、袁瑞钰、张颖、吴庆红、范一丹等研究生同学组成展览空间设计团队,负责展览的总体空间规划、创意设计以及与各兄弟学院“一对一”的对接工作,学院展览工作组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线索多的困难,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时尚年轻态格调赋予毕业季活力 / 打卡展览现场

     

    视觉团队在工作 / 现场视觉效果

     

     

      学院展览工作组加强与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策展与视觉设计小组稳步推进,逐步深化展览主题阐释和完成视觉系统应用图形和动态音视频的设计制作。空间设计小组把安全刚需放在首位,在满足各学院、各专业、师生展览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努力解决室内外各展区地块的有效展出面积不足、户外空间夏雨季防风雨和温度照明、临时展区与校园日常秩序平衡等问题,既要考虑展览的总体调性与各专业的共性需求,又要考虑到不同展厅所需要的形式差异化特质,不断优化展览动线和展区总体环境的节奏关系。在形成展览总体设计方案后,小组成员还具体对接到每个学院、每个专业、每组作品、每位同学的具体需求,形成深化设计实施方案,过程中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方案汇报与沟通 / 教务处赵洪珊处长与团队沟通

     

    团队成员沟通讨论 / 高华老师与团队商议方案

     

    李伟浛老师与团队修改方案 / 张乐老师在展览现场

     

    李政老师与团队成员在展览现场 / 团队成员在展览现场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厅空间概念围绕“空间与服装的流动对话”的概念而设计,空间利用篷房建筑的建筑结构错落有序的穿插在校园中山装广场场地中,外部空间形成了多个图像展示墙,和长画幅图像墙,增加了视觉的冲击力。内部空间利用流动的动线组织空间,近六十套服装作品依主题分布在深红色墙面和地台围合成的曲线空间中。建筑立面设计了一条自然光线可以射入的连续开窗。光线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照射到墙面和地面上,与流动的人群和动感的曲线相互呼应,成为一场每时每刻都有动态变化的服装空间展示秀场。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毕业展场地位于5号楼一层展厅和7号楼展厅,空间设计结合服饰学院各专业提出的综合需求,克服了空间紧张的困难,利用错层与地面抬升的做法,把场地中超高的现有墙面同样设计为展墙或展台,形成双层展览空间与多样化的人流动线,在500平米的空间内有序充沛展示了100名毕业生近千套作品,让观众在展厅中获得上下游走的观展体验,并将多种材质与光结合,增强室内空间的通透性,打造空间与作品的结合,形成整体时尚空间的呈现。

     

    展览持续进行中,欢迎大家观展

     

    SEEING

    2021届北京服装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展览开放时间

    2021年6月1日至6月20日

    9:30-19:00

    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樱花东街甲2号

    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

    欢迎您的莅临

     

    温馨提示

    展览期间(6月1日至6月20日)

    请提前通过本校教职工微信预约,参观当日持电子邀请函、本人身份证件,在校南门口登记信息,

    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测温合格后步行入校。

    非预约车辆不得入校,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谢绝入校。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展览期间,访客统一从南门进出,车辆按学校相关规定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