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创意集市首次走出校园登陆望京小街
  • 2021-06-06
  • 来源:校团委 北服创新园
  • 作者:校团委 北服创新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5日,2021北京服装学院创意集市活动正式启幕,集市以“北服创意·时尚生活”为主题,在朝阳新晋时尚标地——望京小街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现时尚创意和趣味设计的青春舞台。

     

      

     

      2021北京服装学院创意集市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朝阳区人民政府、朝阳区望京街道指导,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共青团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总支部、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产业创新园、万科时代中心·望京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活动平台的升级,着力提升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助力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是北京服装学院与朝阳区战略合作后又一次亮点活动。创意集市至此首次走出校园,走进街区,依托更加广阔的市场平台,将学生的创意作品与市场深度对接,进一步促进各类原创作品的市场转化与融合。

     

    学院派创意集市点亮街区时尚生活

     

     

      此次北服创意集市共有百余名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产品设计等多个专业,涵盖本科和研究生各年级学生设计师参加,1000余件原创作品参展。作品涉及平面艺术、服装服饰、插花装饰、金工雕塑、布艺玩偶等众多类别,琳琅满目,充满青春活力的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引起了时尚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作为北京服装学院在校生及已毕业青年设计师们的优质实践平台,设立于望京小街13、14号商亭的北服设计小店,还将在此次活动中与集市最受欢迎的优秀学生设计师签约,其作品将作为北服设计小店的时尚产品转化落地的成果之一与SOLKCATT、TRYNACRUSH、BRONZE LUCIA等10余个校友品牌,包含服装、配饰以及纯艺作品等在望京小街长期展售。据悉,北服设计小店自运营两月以来,以丰富多样、时尚先锋的设计作品在望京CBD取得亮眼的成绩,每天近百人次的客流,仅两月销售额近10万元,同时还设立了实习岗位,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与商业市场深度对接,助力大学生们创新创业,以年轻趣味的形式体现北服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同时,也为时尚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北服创新园与万科时代中心·望京携手在“学院派”创意集市与沾染烟火气的时尚街区中,建立起对话融合的空间,让时尚创意与钢筋铁骨的城市相互印刻,点亮创意时尚生活。其中来自服饰艺术与工程的学生范湘说:“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能在望京小街举办创意集市,让我们的作品走出校园,直面不同身份的消费者,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让我得到了更加清晰的市场反馈,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培育原创设计 政校企联手打造首都时尚消费新地标

      2021年初,北京服装学院和朝阳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四大领域合作,其中为更好地推广孵化中国本土优秀新锐设计师和先锋设计力量,促进时尚产业发展,推进时尚文化消费活力提升,助力朝阳时尚之城建设,集合了政校企三方力量,于今年4月在万科时代中心成立了北服设计·迪尚创新中心(BIFT DESIGN),并在新晋网红时尚街区望京小街设立2个北服设计小店,通过展览展示、专属定制、时尚活动等方式,搭建开放共享式的时尚创新产业平台,为新锐设计人才提供广阔舞台,转化推广时尚创新成果,构建集创意、文化及现代服务经济于一体的国际时尚业界地标性载体和营运承载基地,积极参与北京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助力中国时尚走向世界。

      

     

      北服设计•迪尚创新中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小街时代中心B座六层,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空间功能主要分为北服创新设计区、时尚会客厅、高级定制中心、设计师工作室等,着力建设北服设计迪尚创意时尚空间。目前,中心已经展出陈野槐、郭瑞萍等数十位设计师的百余件作品,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时尚⼈群。高级定制中心为个人、企业、政府定制打造专属服装。北服设计•迪尚创新中心运营近两月来收到数笔订单,并计划开设相关时尚培训课程,致力于提升公众时尚品味,传播现代时尚理念,引领高端时尚的消费潮流,打造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时尚城区。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右一)到场支持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右二)与学生交流

     

      截至6月6日19:00活动结束,创意集市总销售额近八万元。北京服装学院创意集市活动正逐步成长为促进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和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