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开展第三轮校内巡察反馈工作
  • 2021-06-05
  • 来源:党政办
  • 作者:王峰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我校集中开展了第三轮校内巡察反馈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分别出席了被巡察单位反馈大会。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

      根据学校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校党委成立三个巡察组,对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时尚传播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等六个二级学院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调阅档案材料,抽查核实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4月30日,党委书记周志军主持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六个二级学院党组织巡察情况报告。会上,巡察办公室、各巡察组副组长逐一汇报了巡察情况,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就巡察对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以及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对做好巡察反馈,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六个二级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会上,周志军强调,要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原汁味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二级学院党组织,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月20日以来,各巡察组先后召开巡察反馈大会。会上,各巡察组副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主要问题。倪赛力、毛百战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分别提出了巡察建议,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反馈会前,倪赛力、毛百战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并就巡察涉及的具体人具体事进行了通报。

      反馈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巡察反馈意见符合学院实际,体现了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有力监督,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坚决整改。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督促指导相关学院抓好整改落实,做实“后半篇文章”,切实以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用管党治党成效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