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党委书记周志军为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 2021-06-03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付婉莹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校领导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听课讲课,推动思政课建设。6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志军为2020级时尚传播学院表演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十一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周书记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历史背景、主要做法和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从宏观上认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大意义。她在授课过程中引入丰富的历史资料,同时注重对理论内在逻辑的梳理与归纳,使得复杂的理论变得更加清晰明了。尤其注重结合自身在不同领域的丰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对理论进行解析,使同学们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认识。同时,通过在课堂上与同学们的讨论互动,引导青年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认清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实现更好个人发展的同时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走进思政课堂,联系思政课教师和广大青年学生,用他们坚定的信仰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