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北校区丰富促学载体,践行为民初心
  • 2021-05-25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石群连 摄影:张秋香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北京服装学院北校区多年来一直坚持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精神,通过了解学生的需求,从根本上解决大一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北校区更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用心育人用爱服务,全方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助力绿色校园,服务新生教学

      人台是我校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立体裁剪中必不可少的学习工具,但每逢毕业季,各种学习资源如何“散货”成了毕业生们的难题,留着没用,扔了可惜,人台自然也成了学生们的“累赘”。而人台循环使用,也是无数低年级的学生期盼的,毕竟新的人台费用不低。

      一直以来,北校区坚持以学生为本、节能低碳的思想,立足校情,以节约循环利用为重点,搭建了人台循环利用的平台,让毕业生的“旧人台”获得重生。按照毕业生自愿的原则,有选择性地收集一些较实用、质量较好的人台,无偿借给有需要或者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大一学生。人台的循环利用,既减少浪费又能物尽其用,还有效地保障了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

     

     

     

      近三年来,北校区从毕业班回收近400个人台,这些人台为低年级学生的作品设计锦上添花,使学生在免费借用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增长了专业知识与创新技能,大大减少了学习压力,还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自主性和能动性。而这种以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独特优势,让我校毕业生“绿色离校”悄然成为一种新风尚,还充分显示出我校学生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文明素质的提高。

      

    挖掘闲置空间,营造学习环境

      公共空间是否有价值,在于是否能够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点睛”学习公共空间,正是北校区主动适应学生培养和学习发展需求二设立的。通过多角度平衡调整优化公共空间的功能布局,进一步提升对空间的改造和配置,从而打造具有流动性和教育性的学习空间,将生活、文化和教育融合起来,让学习无处不在。

     

     

      北校区第一教学楼二层楼道拐角原本是一处低利用率空间,如今被重新改造成了开放学习和休息交流为一体的公共空间。公共空间两侧的橱窗摆放着校区文化板和学生作品展,无形中传递着校园文化和人文精神。学生们坐在这里,可以一起讨论书里书外,亦可静静地看书思考,还可以成为小组讨论的交流场所。

     

     

      这个“小而美”的公共空间,在合理优化点睛升级之后,成为了传播校园文化,装点校区的网红学习点,也成为了大一学生课余时间学习、交流、研讨的学习驿站和精神角落。

      北校区正在不断改善教学条件 ,优化教学体系 ,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优的服务,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也将继续用自己的一系列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服务学生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真心暖人心,用党的光辉立德树人,笃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