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科技创新课——设计思维与创新训练营成功举办
  • 2021-05-24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图/文: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2日至5月23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发起,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处、科技处、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极地国际创新中心承办的科技创新课-设计思维与创新训练营在图书馆二层B202室举行。我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课程学习。

     

      

      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齐建宗、副主席玉红、朝阳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飞、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处处长张宏娜、科学技术处处长曹荷红、商学院院长席阳等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齐建宗、张宏娜分别做了开班致辞,对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员自励、自律、自信、自始至终,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习,依靠学习成就未来,在创新创业的行动中搭建成长的平台,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

     

      

      课程由知名用户体验专家郭宇担任主讲,《设计的思考》设计畅销书作者/知名服务设计专家周陟、交领国际CEO肖猛特邀分享,创新孵化专家/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创始人冯芳担任班主任。课程按照科技创新趋势、设计思维、用户体验、产品战略、组织创新五大模块展开,旨在帮助学员把握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提升用户思维、产品思维与产品战略规划能力,掌握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产品创新体系,帮助理解设计思维如何驱动科技创新、如何推动组织创新,为用户塑造创新体验。课上,学员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各种思想、智慧的碰撞,启发了思维、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在训练营结业仪式上,郭宇、周陟两位导师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其中韩晶贺、章江华、邵争艳、李颖、宋浩、王雅利、刘远航、张萌、李栋、韩贺娟10名师生学员被推选为优秀学员,玉红、张宏娜两位嘉宾为他们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邵争艳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通过此次训练营,使我们能够接触企业家、了解产业链、学会设计思维,加深了校地合作,建设了师资队伍,延伸了课堂教学,收获了前沿理念,得到了师生学员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