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为毕业生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我校举办“就业促进周”活动
  • 2021-05-24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图/文:高原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7日至23日,我校成功开展了以“为毕业生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的“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动员、校园招聘、政策咨询、创业奖评选、创业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我校就业工作稳步向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

     

    多场就业教育活动提升就业育人实效

     

     

      就业促进周期间,我校开展了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面调研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学生处、各二级学院、校友会等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讲座、咨询、职规沙龙、主题班会、论坛共17场,包括“艺设类专业简历投递与面试通关详解”等求职技能类讲座,“研究生职业规划与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企、岗”等职业规划类讲座,“艺术设计类考研报考与复习策略”等学习深造类讲座,“教师岗位就业方向专题辅导” “艺术类专业实习策略与面试通关技巧”等职前准备类讲座,“就业政策与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等政策宣讲类讲座,解决个性化问题的“BIFT领航·就创业一对一咨询”,以及针对各专业在校生定制的“行业认知与实习求职之道”就业主题班会,BIFTALK第六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校友分享创业经验”和第七期“美术学院校友代表职业规划沙龙”等活动,给予学生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帮助,引导他们树立积极的就业意识,培养正确的就业观,激发学生家国情怀,教育引导毕业生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建设紧密结合。

     

    多场就业招聘活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我校在就业促进周期间举办了长三角地区线上双选会,并与北京其他高校联合主办北京地区高校联合线上双选会,累计有692家用人单位在线参会招聘。学生处、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商学院分别接待了哥弟服饰、夏尔天逸、克拉斯家居、博洛尼家装、奥美广告、杰尼亚6家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我校组织40余名毕业生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了“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一系列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就业需求,促进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我校与用人单位间的良好互动,助力2021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多维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创业

     

     

      开展百名学子创业行系列活动,形成全校支持创业、敢于创业、善于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创业促进多元化就业。修订创新创业文件,调整文件适用度,调动学生参与的热情及广度。新聘18位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壮大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助力学生创新创业。举办创新创业比赛路演专题讲座,丰富学生的创业知识,高效备赛。主办及协办四个市级及校级赛事,北京服装学院第八届本科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北京服装学院第六届 “新睿杯”研究生创业奖评选、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业大赛、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累计有50支创业团队参与,提升学生的参赛水平及创业实践技能。与科技处、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设计思维与创新训练营,搭建促进交流的平台,推动能力提升,校企合力育人。

     

    多向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毕业生基层就业

      全面启动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通过电话、公众号、微信群、网站、视频等多媒体多方位多角度对参军入伍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宣传,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制作“逐梦青春 共创未来”就业创业毕业生视频短片,弘扬优秀毕业生校友的事迹、业绩,注重思想引领,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

      就业促进周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参与积极,纷纷表示活动内容实用性强,通过参与活动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提升了职业技能,增强了自己创业实践的信心。就业育人主题系列活动顺利结束,但就业的准备却加快着步伐,我校还将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继续优化就业服务流程,探索多元就业路径,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全面调动各类资源,积极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