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基建处为师生解难题
  • 2021-05-20
  • 来源:后勤基建处
  • 作者:姚文琴 苏艳飞 金璐 摄影人:闫伟 申美娜 苏艳飞 金璐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在党史教育的全过程,后勤基建党总支结合后勤实际,立足职责定位,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办实事上,将师生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努力落实,达到“接诉即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食堂篇

     

     

      为满足部分师生更早就餐的需求,樱花园校区和芍药居校区食堂基本伙早餐从之前的早7点改为6:30左右供餐。芍药居食堂还结合实际情况,为基本伙副食增加了鱼类,主食增加了粗粮,在档口增加了如羊肉串、蔬菜串、汉堡、薯条、鸡肉卷等品种。大大丰富了师生就餐的可选择性。针对部分师生自带餐具就餐时存在清洗等问题,食堂及时在洗手池处提供了洗涤灵,方便大家清洗。

     

     

    工程篇

      为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无障碍生活环境,增设无障碍标识,新增无障碍厕位,步行主要入口增设无障碍坡道,规划无障碍停车位等,2021年初我校入选北京市无障碍环境达标场所。

     

     

      为芍药居四社区修缮破旧自行车棚,破旧围墙粉刷,解决芍药居2号院6号7号楼居民自行车停放问题。

     

     

      校区建设过程预留敷设电缆线路,配合保卫处安装芍药居校区电动汽车充电桩,解决了校区内电动汽车充电问题。

     

     

    物业篇

     

     

      后勤基建处在芍药居校区办公楼设立物业及环境意见和建议反馈处,随时受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男女浴室设立急救箱,处理学生突发情况。在公共区域安装热水器并定时进行水质检测,同时在热水器旁边张贴报告,让师生放心饮用。每个宿舍楼大厅设立吹风机,方便学生使用,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用电安全隐患。

     

     

      后勤基建处通过调研发现学校浴室由于建成时间早,并且当初为了保证淋浴的私密性,在东侧的三扇窗前安装了密封挡板,严重降低了女浴室的通风效果,尤其在淋浴的高峰期浴室更加潮湿闷热。为了让学生在校生活环境更加舒适、舒心,从实用性、美观性及经济性角度出发,商议出了好的解决方案既能保证女浴室的私密性又解决了通风效果。在高温来临之前,以最快的速度,把方案落实到了实际中,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学生们的洗浴条件。

     

     

      为解决芍药居校区学生晾晒衣服、被子等问题,在宿舍楼前面安置了晾衣架,方便学生晾晒衣服、被子。

     

     

      后勤基建处通过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师生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为师生提供了方便。“我为群众办实事”事虽小,但以小见大,通过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后勤职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服务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