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 切实提升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 2022-07-26
  • 来源:信息中心
  • 作者:信息中心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加强全校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 ,我校于7月24日下午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小艺主持,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各部门信息管理员、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会。

    信息中心主任李雪飞在会上介绍了现阶段我校的网络安全相关情况,并对教职工在日常的工作中如何做好网络防护做出了相应的提示。李雪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在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的协同合作,共同构建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



    信息中心信息安全部强凯老师向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网络安全专业化培训。结合在日常工作中的情景,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从信息安全现状、常见攻击手段、常见错误、日常安全行为准则、重要信息保密和安全建议等方面,对如何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意识与防范技能作了讲授。提出确保网络安全的关键点是大家要明确自身的安全责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安全的各项工作。并明确提出网络安全所要做的具体十件事。

    会议的最后,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没有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五点要求,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增强风险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畅通沟通机制,逐步落实网络安全的责任机制。

    此次网络安全培训旨在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加强网络安全实战能力,共同筑牢我校网络安全防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