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建引领,校地联动│ 我校开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系列活动
  • 2021-05-12
  • 来源:后勤基建处
  • 作者:苏艳飞 摄影人:王晖 陈露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推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11日,我校后勤二支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太阳宫地区办事处与芍药居四社区联合开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共有8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当天中午,后勤二支部和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芍药居校区中心广场举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师生签名活动,300余名师生参与签名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所有党员同时佩戴垃圾分类督导员袖标,邀请师生填写垃圾分类知识问卷调查,同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宣传册。

     

     

     

      下午2点在芍药居校区教学楼303,太阳宫地区办事处邀请了专业老师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宣讲老师通过案例展示、数据、原理、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内容和工作方法:一是生活垃圾不分类的危害;二是生活垃圾分类方法的相关政策法规;三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和垃圾处理方法;四是垃圾分类实操互动并进行经验分享学习;同时结合学校的特点,着重讲解校园垃圾日常分类怎么做,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每一名师生共同的责任,号召大家共同行动。

     

     

      在宣讲的最后,倡议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在学校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师生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树立垃圾分类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参与、切实践行,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

      宣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芍药居校区垃圾分类设施,并实地了解目前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与做法,同时更直观的把垃圾分类的实施过程展现到大家面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依托红色力量创建绿色文明校园,在学校营造党员群众互动、社区学校联动,齐心协力构建我校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推动师生从“要我分”到“我要分、我会分”观念的转变,从而使师生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