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和我的航天梦”|北服时尚传播学院学生实拍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
  • 2021-05-07
  • 来源:时尚传播学院
  • 作者:李雨欣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他们饱富热情,怀揣着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向往,用影像为时代写真。无数个光亮汇聚成点点繁星,绽放着青年的力量与风采。”

      ——新华社编语

     

      

      2021年5月1日,由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大四学生谢集潇、喻家玮牵头发起组织,李雨欣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汇集近二十所高校大学生组成SpaceLens青年摄影师团体,以高新设备多视角拍摄,记录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发射过程。此视频由新华社转发,目前在B站已经达到了22.5万的播放量。

     

      

      “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给中国航天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SpaceLens开通了线上“直播看发射”的活动。针对直播自主研发了一套超远距离无线图传系统,通过多个高清机位的切换,展示现场发射盛况。南方日报、B站:MeeGo大乱炖、微博:MeeGo大乱炖、斗鱼:meego大乱炖等平台均上线本次直播。

      为了丰富直播内容,SpaceLens还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苟秉宸和航天爱好者杨靖宸对火箭进行细致讲解。西安交响乐团也在火箭发射地进行了激昂演奏。

     

     

     

     

      

      “天问升空的那一刻,我一边摇着镜头,眼泪就不自觉地流。”

      ———谢集潇接受南方日报采访

      

      谢集潇、喻家玮、李雨欣在拍摄现场接受南方日报、央视频、海南卫视、中国的航天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喻家玮接受媒体采访

      

      “我的视频也影响了更多的人,像我曾经一样。”

      

      SpaceLens团队所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被新华社、我们的太空、China航天转发;在微博上吸引了NASA爱好者、Steed的围脖、PS3保罗、Jeff的星空之旅一众千、百万级博主们广泛关注。团队拍摄的视频在微博平台的浏览量已高达217万。

     

      

      “我们遨游在广阔的天地之间,不仅仅局限于弹丸之地;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从原定的毕业设计作品一步一步扩张成一个百人的志愿拍摄队伍,众多的摄影爱好者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文昌。从白天到黑夜,风雨兼程。烈日之下,可以感受到比太阳更炙热的心。由少到多、由点到圆,无数个光亮汇聚成星河,绽放着更大的能量。

      

      谢集潇 活动发起人、本片导演

      从开始发布视频的几千播放量到二十多万播放量,要感谢大家的认可。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利用所学的广告传播类专业知识拍摄更加优质的内容,力所能及地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航天、热爱航天。

      

      喻家玮 活动主创、本片制片

      这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收获。从19号到达海口,21号来到龙楼镇,结识了不少对航天事业充满热枕的小伙伴,在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更多的是敬佩与感谢。我也深深地被航天的魅力所折服。后面我们会继续坚持,不忘初心,为航天事业发光发热。

      

      李雨欣 项目核心成员、本片制片

      各地的青年爱好者汇集到一处,凝聚了青年群体的巨大能量,更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很自豪在毕业之前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让大学生涯在热枕中结束。这不仅是一个人的事业与见证,这是属于全体中国人的航天。

     

     

      

      感谢在航天事业背后付出的人们,给了我们圆梦的机会。感谢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给了我们许多锻炼的机会,并在此次的项目中施展才能。感谢媒体老师们对本次项目的持续关注。感谢每一位成员的付出与一路陪伴!

      “我的航天梦”是这个时代每个年轻人的航天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我们,加入我们。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航天事业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与传播,让我国航天事业向更深更远的太空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