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五四青年节丨北京服装学院师生唱支歌儿给党听
  • 2021-05-05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 作者:蒋圆圆 郑月朗 图片:邓舒洋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一颗初心

    点亮中国革命的火种

    一个使命

    开启民族希望的航程

    一百年的时间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五四前夕,北京服装学院师生身着学校设计的校服、新中装和职业装,在中山装广场上,用合唱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悠扬的歌声从青葱的树下传出,到了更远的地方。表达我们内心深处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爱与眷恋。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时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北京服装学院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砥砺前行,与美同行。



         在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及阅兵活动上,北服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完成活动任务。



      今年迎来了建党百年华诞,最好的庆祝就是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转化为理想信念,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需要我们一代代接力、奋斗!


     

      北京服装学院的初心就是要解决全国人民穿衣用布的需要,作为我国唯一一所以服装命名的公办高校。北服始终与国家、社会共发展,与产业、行业同进步,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息息相关。


     

      近年来,北服先后承担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方阵、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表演”、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多项国家重大任务,以及有关行业系统具有特殊要求的服装设计,如神舟七、九、十、十一系列航天服饰及舱内用鞋设计制作、南北极科考队手表的设计研发等重要设计创新工作。当前,北服正积极服务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多项国家重大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教授带领口罩研发团队,历经40多天的奋战,实现了“北服”防护口罩的自主试制,过滤效率及阻力达到N95水平,助力可重复使用口罩成功研制。


      

    师生们沉浸在歌声中,沉浸在对党的热爱里。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 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一曲歌毕,歌声表达不出我们现在洋溢在心中的感情,党旗在师生们手中飘扬,中山装广场已然是片红色的海洋,红色海洋里漂流的都是炯炯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照万代,一首歌儿嘹亮了一段历史,拂去灰尘,看得见腥风血雨的过去,亦可看见阳光明媚的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终将谱写最壮丽的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