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守初心,践使命,白衣天使护校园
  • 2022-06-02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刘晴茜 崔佟岩 图片:云雪萍 视频:季予涵 史玺岱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白衣燕帽洁无尘,细语柔声更可亲,自5月16日封校以来,学校后勤基建处的老师们承担了每日核酸检测自采任务。“大白”们每天6点半起床吃完早餐后,就要穿戴好防护服前往风雨操场为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每当出现紧急转运任务时,“大白”们第一时间出现,冲在最前线。他们中的消杀人员需要扛着超过20公斤的消毒设备对核酸检测环境进行消杀,每天行走距离超过3公里,对检测后的医疗垃圾进行密封弃置,全方位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守护了平安的校园。



    疫情期间校医室仍然正常开放,“白衣天使”不辞辛苦,为艰苦学习、努力奋进的北服学子保驾护航。



    校医室医务人员正在仔细为前来看病的同学进行体温测量和问诊,那一句句耐心的叮嘱,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承担每日核酸检测自采任务的“大白”们,对每一位前来进行核酸的人员信息采集、核酸检测。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让人忍不住为她们点赞!



    志愿者们正在对防疫物资进行码放、登记以及整理布置,正是因为有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服务到在校的每一位师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述说着温暖与感动。



    最后,让我们再来看看工作之余可爱的医务人员吧!即使每天工作辛苦、任务繁重,但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始终带着微笑与爱冲在疫情的最前线!



    人间处处真情在,在校BIFTer也备受感动,下面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杨颜宁

    每天早晨,都能在风雨操场上看到你们的身影,白色防护服下只能看到一双充满爱意、希望的眼睛。这双眼睛每天都会见到留在校园里的全部师生、后勤人员,看着大家有条不紊地掏出身份证、扫码登记,坐下、张嘴、检测完成再离开。身为学生,我们只需每天在规定的时间点去完成检测,有时都会产生惰性,晚到一会儿。而你们每天都风雨无阻,早到晚归。同学身体不适,也是你们第一时间出现,安抚大家。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每天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一剂强心剂。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你们的无私奉献中,在大家的配合下,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儿,我们终会等到春天的到来。


    史玺岱

    从封校以来学校每天组织核酸检测,我有时候会想偷个懒宿舍阿姨都会到宿舍敲门提醒我下楼做核酸、辅导员老师也会在群里@我,他们都超级温柔从来没有埋怨过。

    风雨操场上,布置了红色的隔离线和两米线,每天都有老师和志愿者提醒保持间距,还会在我忘记戴口罩时候发口罩给我。听舍友说工作人员每天七点就已经在操场上做准备了。最近气温三十多度,我已经换上了清凉的短裤短袖,可他们每天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录入信息时我看到他们脸都憋的红红的了,医务人员真的好辛苦呀。我为自己经常睡懒觉很晚下楼感到羞愧,但他们一直都是微笑相对,温柔劝导,超级感动!正是因为这些老师的默默付出、让我在封校期间过得特别安心。


    廉启茹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一直被新冠疫情所困扰,是医护人员冲在前线,日日夜夜与病毒战斗,撑起了人民的重担,封校以来,每天都有白衣天使们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即使穿着防护服汗流浃背也不曾抱怨。在此我真诚的向所有医务人员致谢,感谢他们为同学们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


    栾钧钰

    每次在校园看到你们,都忍不住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因为想看到防护服下你们对我回应的笑脸,你们总说自己没有那么伟大。而我想说的是,你们让我对美的定义又多了一分,美在了勇敢无畏,美在了舍己为人,是你们让我对这个学校又深爱了一分,谢谢,最美的白衣天使们!


    马文静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我们看得到的地方和看不到的地方,学校的医护人员都在默默奉献自己。谢谢你们,尽职尽责。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医护人员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我们身边最美的“白衣天使”!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学校才更安全更美好!逆行奔波在所有困难面前,让我们携手,一定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贾潇雨

    感谢每一个“大白”的辛苦付出,虽然看不到你们的面孔,但是防护服下的你们都是最美丽最可爱的。谁说只有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这个春天里,你们逆风而行,如萤火一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亮整个校园。期待疫散花开,摘下口罩见面的日子。


    郭冠麟

    疫情当下,很感谢所有医护老师们的付出,在学校的我们真的很感动。感谢医护人员们不分昼夜的关心我们北服这个大家庭,努力做好我们后勤的各个保障,永远做我们坚强的后盾。疫情期间各方面都很不容易,我们学生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疫去春来,一切皆安!


    裴婷婷

    医护人员真的不只是脑力和体力的考验,还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做斗争的英雄,一连几小时甚至是十多小时,需要多坚强的意志。因为有你们的坚守与抗疫,才有现在的安稳的模样,感谢为我们坚守美好生活的医护人员,向所有医务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