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九个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 2021-03-01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田红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5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市属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443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遴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44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精神,2020年10月,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

      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工业设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六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传播学、绘画三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计九个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和提升专业水平,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振兴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