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冬奥倒计时│北京服装学院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外观设计征集中成果显著
  • 2021-02-26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2月19日,北京电视台奥运频道播出了《流动的风景-冬奥制服专题纪录片》,对北京服装学院贺阳教授等多名教师及北服安踏奥运联合实验室参与的系列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相关视频链接:

    https://m.btime.com/item/26gmq3aq9hk7d2p7j0586l6qcj3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赛场流动的风景线”,是冬奥组委会工作做人员、技术官员、志愿者的专属标识。

      2020年5月8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的邀请。学校接受邀请并高度重视,组建了以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指导小组和刘元风等多名教授的专家指导组;组织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等多个单位的专业教师与高年级研究生进行设计并投稿。

     

     

     

     

     

     

     

      2020年6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外观设计征集结果出炉,在全球600套设计方案,一万余件设计作品中,我校贺阳、尤珈、刘莹、刘柳、刁杰、宋彦杰团队的五套设计方案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十强方案。

     

     

     

      针对入选方案的样衣制作,学校工作组精心安排,发动行业及校友资源,最终与厦门、青岛、泉州以及烟台等地专业工厂进行合作,同时组织王永进教授等专家前往现场指导,最终按照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完成样衣,高质量实现了从设计图纸到实物的转化。

     

     

     

     

     

      2020年9月29日,北京冬奥组委组织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设计入围方案实物样衣10进5评审会议。评审现场,10套方案设计主创通过模特着装动态展示、现场陈述等环节,将服装主题理念、文化内涵、面料版型、功能特点亮点做了全方位互动展示,最终北京服装学院贺阳、尤珈与刘柳团队的三套方案进入五强。

     

     

     

     

      通过本次方案的征集参与,展示了学校在专业制服装备上的设计力量,体现了北服设计的品牌形象,更充分显示了学校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