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陪你过新年│我校举办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慰问活动
  • 2021-02-09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黄盈盈 摄影: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大地回春,年来到。2月9日上午10点,北京服装学院艺术楼圆桌会议室充满着喜乐融融的新春氛围,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慰问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以及保卫处、后勤基建处、财务处、信息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与留校学生共80余人欢聚一堂,暖心相伴,共迎佳节。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张宏娜主持。

     

     

    留校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处处长张宏娜主持会议,教师代表发言

     

      今年我校共有67名学生选择留校过年。在交流座谈环节,留校学生代表感谢学校为留校同学的学习、生活做出的精心安排、提供的最大保障,让同学们生活得安心、放心,过得丰富而有趣;感谢学校老师们对留校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同学们有了一种在家过年的感觉;同时为师生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教师代表也分享了假期趣事,并预祝同学们在假期取得新的进步。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介绍我校留校学生暖心工程

     

      倪赛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留校学生暖心工程。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服务工作,学校成立了留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协同合作,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采取六大措施,保障留校学生在学校温暖过年、安心过年。一是公布热线电话,及时接收学生诉求;二是保障与留校学生沟通,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三是为留校学生赠送爱心大礼包,包括电话补贴、餐券、上网免费、食品等;四是提供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菜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建立两个临时党支部,发挥组织优势,团结温暖留校学生;六是开放运动场所、实验室,调整水房、洗浴时间,为学生提供便利条件。

     

    党委书记周志军讲话

     

      随后,周志军书记讲话。她说,老师们的心中时刻牵挂着留校同学、心系学校,她向全体老师们表示感谢。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周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分离”和“孝顺”的深刻内涵。她还分享了孝顺三个层次的内涵。第一个层次是陪在父母身边好好的孝敬他们;第二个层次是报效祖国。她鼓励同学们突破小我的局限,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在这个发展的新时代,成为新发展模式的重要力量;第三个层次是自我实现。她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社会、为学校、为家庭多做一些积极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学会调整自己,让生命变得更加坚韧而有力量。照顾好自己,同时承担起对家人、对社会的责任。

     

    校领导为留校学生代表赠送新春大礼包

     

      最后,校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新春大礼包,送去了牛年的祝福,并与留校学生合影留念。

      新春慰问会之后,党委学生工作部还开展了“写福字 迎新春”活动。同学们纷纷挥毫泼墨,书写下独具个人神韵的春联和福字。活动在温暖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让同学们以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对亲人朋友的新春祝福。

     

    “写福字 迎新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