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基础教学部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 2021-01-22
  • 来源:基础教学部
  • 作者:图/文:姜延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21日上午,基础教学部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詹炳宏副院长,党委组织部张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马腾主持,党支部全体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对部门下设的体育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新一代信息技术教研室、数学、物理教研室及办公室分别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同时还通过分工会及党支部委员对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做广泛的意见征集,班子成员在充分与教职工谈心谈话基础上形成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汇总。

     

     

      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马腾首先对2019年基础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所反映的问题及巡视整改情况作了报告,通报了征集到的对部门班子及对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情况。接着,马腾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表现、工作实效、关心职工、廉洁自律五个方面深入分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及解决方法。领导班子表示,只有牢牢把握住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才能确定好部门总体的发展方向,把基础教学部自身发展的“小规划”融入到国家的、北京的、学校发展的“大规划”之中,并与其他部门的规划汇聚在一起,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北服梦。会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成员对班子及领导个人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氛围融洽,交流充分。

      詹炳宏对基础教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调研广泛、准备充分、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表示,只有通过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达成团结一致的最终目的。要立足国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尤其是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理念,做好北服的基础教学工作。

      詹炳宏强调,基础教学与专业教学要通过更多的沟通交流,努力做到协调一致的发展局面;基础教学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团队;运动时尚领域的新发展带给学校前所未有的新契机,要重视体育教学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重要意义。

      最后,马腾代表班子对下一步针对汇总问题的整改落实方案作了部署,并表示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将强化“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持之以恒明纪律、正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基础教学部科学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