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2021-01-22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姚冬梅 摄影:张弘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20日下午,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在5号楼9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学校联络员王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老师参会,学院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等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德权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下发的《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布置开展各项工作事宜。班子成员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整改,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张德权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对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等有关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通报。随后,领导班子党员成员逐一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从思想上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詹炳宏作点评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材料规范,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关于教育论述有关讲话精神实质认识上还不够充分,相互批评辣味不足。并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希望: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教育论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精神实质,立足中国传统、中国文化和自身实际,兼容并蓄,办好教育,办好学院;二要充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注重日常谈心交流,凝聚思想,把班子建设好;三要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师生满意度,分层次多举措广泛征求全院教师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带领全院职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创建全员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