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喜获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优秀奖
  • 2021-01-16
  • 来源: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
  • 作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优秀奖发布。经过层层评选,来自全国纺织服装企业、科研院所的48项成果获颁该奖项。北京服装学院研究团队完成的北京市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基于‘科技驱动’的北京服装设计产业提升路径与对策研究”项目成果榜上有名。

     

     

      “基于‘科技驱动’的北京服装设计产业提升路径与对策研究”项目以改革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知识产权保护利用和创新型人力资源开发为核心,按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探索服装设计产业发展的创新模式,依托科技支撑,传承民族文化,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创新动力,促进服装设计产业在与科技和市场的结合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项目在科技与文化融合等理论研究、服装设计产业建设与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产学研合作、设计人才的培养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行业和社会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项目实现了培养建设学术团队、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推进服装品牌建设等目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优秀奖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号召,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纺织服装行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领域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进行评选并给予奖励,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推动纺织服装行业技术进步、加快纺织服装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目获得这项荣誉,体现了北京服装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面向纺织服装、时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断的智慧探索与奋斗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