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喜报】我校4位教师荣获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纺织之光”教师奖
  • 2020-12-24
  • 来源:科技处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曹荷红 刘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2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纺织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中国纺联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地方政府、企业、中国纺联各部门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对为我国纺织科技、教育、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学界、行业精英进行了表彰,颁发了“纺织之光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教育奖、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为中国纺联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励证书

     

      王锐教授团队的“长效环保阻燃聚酯纤维及其关键技术”成果荣获中国纺联科技进步一等奖;刘莉教授团队的“高性能高尔夫服装人体工学研发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纺织教育学会孙晓音会长、倪阳生常务副会长为“2020年度纺织之光教师奖”获得者颁发奖励证书

     

      王永进教授和张秀芹教授均在个人奖项评选中获得2020年度“纺织之光”教师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纺织行业的最高奖,代表了我国纺织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此次我校多名教师在大会中获奖,是对我校在纺织科技领域学术、科研等多方面综合水平的充分肯定,上述获奖成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校深化科学研究、产学研用结合、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的探索与实践卓有成效,凝聚着我校广大教师潜心科研和教学工作的汗水和心血,这些成果将对进一步提高我校科学技术研究水平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