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督评快报(八十六)∣ 我校组织开展对7个二级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走访调研
  • 2020-12-12
  •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督导与评价办公室
  • 作者:发展规划处、教学督导与评价办公室 李璧君
  • 编辑:宋冰滢 王行
  • 阅读次数:
  •   12月8日,校教学督导与评价办公室组织校督导组专家分为两组,对7个二级学院2020届本科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旨在了解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模式的工作情况,取得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出发前,调研组在督导组办公室召开碰头会

     

      此次走访调研分为两组,一组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臧昆牵头,走访了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时尚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及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务处章美薇老师全程参与调研;一组由督评办副主任顾萍牵头,走访了美术学院、商学院及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调研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调研艺术设计学院

     

    调研时尚传播学院

     

    调研美术学院

     

    调研商学院

     

    调研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走访调研包含两项内容。一是调研组与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教学秘书等进行座谈交流。在教学副院长对本学院毕业环节工作做总体介绍后,各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与教学秘书从不同角度交流工作经验以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大家一起进行交流研讨。二是调研组现场查阅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存档材料,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交流意见。

      走访调研结果显示,针对线上新模式,学校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非常重视,及时制定了相应工作规定。各学院快速响应,成立了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建立了院长和副院长、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的多级协同工作机制。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推进有力,全体指导老师和学生也努力适应新形势、接受新挑战,利用多种线上沟通工具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和学习,按要求完成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答辩和归档等工作,总体工作顺利平稳有序。各学院按要求完成了每位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归档材料。调研中,各学院对毕业设计线上展览、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部分功能以及材料的归档管理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生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以及科研精神的锻炼具有重要作用。在上学期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开展之初的3月下旬,督评办组织开展了专题督导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并编发学校官微《督评快报》(督评快报第44期)。通过本次对七个学院的走访调研,进一步全面了解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情况,尤其采集到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我校下一步加强管理、推进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