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中层干部暨年轻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 2020-11-23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罗昱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着力提升学校中层干部及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11月16日-20日,北京服装学院中层干部暨年轻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学校中层干部及部分年轻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关海庭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致辞。周志军同志在开班典礼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首先,想干事是一种态度,是对党的忠诚心。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我们的教育工作做好做强做大。其次,能干事是前提,是对事业的进取心。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战略决策能力、防范风险能力等。再次,干成事是结果,是对师生的责任心。要发挥啃硬骨头的精神、攻坚克难;要懂得合作沟通协调,走群众路线解难题。最后,不出事是底线,是对党纪党规的敬畏心。要加强思想淬炼,慎独慎微,严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她希望参训学员们在培训期间收获知识、收获本领、收获友谊,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加饱满的活力和动力。

     

     

      培训班主要采取两种形式,一是开展集中教学;二是进行现场教学。在集中学习阶段,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关海庭,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监事长、中国高教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冯培,中国教育电视台教授闻闸,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白彦,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俊宜,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第六医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悦勤,国防大学教授马骏等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分别就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高校干部廉政建设与党性修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领导者语言艺术、高校领导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高校突发事件处置与应对措施心理健康指导、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与中美关系等专题进行课程讲授。授课老师讲授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见解深刻、视野广阔,给学员带来了丰厚的精神食粮。每天课前10分钟的国学诵读,让大家进一步提高国学修养;课堂上,大家认真聆听名师讲授,积极交流互动,分享学习心得,形成了活跃浓厚的学习氛围。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前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使学员们感受到了文化与心灵的碰撞,体验了一次身临其境的艺术审美之旅。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体现了校党委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今后工作中,一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者的姿态更好地肩负起岗位职责,围绕学校的各项部署和“十四五”重点任务,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进北京服装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