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绘师风(四)| 别出心“裁” 自成一派——北京服装学院教师邱佩娜
  • 2020-11-15
  • 来源: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 作者:绘画:孟凡一(摄影:史玺岱)剪辑:陶颖琦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编者按】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永恒的课题,为广泛宣传“四有”好教师榜样,让师德模范的形象深入人心,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特开设《绘师风》专栏。我们将陆续以短视频形式宣传北服师德模范、教学名师等育人榜样,欢迎各教学部门及师生踊跃推荐。投递邮箱xcb@bift.edu.cn(请注明“绘师风”)。

      

     

      邱佩娜,创意立裁品牌创始人。1987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现北京服装学院服装造型设计课程群带头人,“创意立裁”教学体系的创建者。从事多年 “立体裁剪”“创意立裁课程”的教学与该课程建设项目的研究,发表相关论文几十篇,出版专著《创意立裁》《创意立裁-衬衫实验》。2015年5月出版专著《创意立裁》荣获“2014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出版物一等奖”;2016年10月获得“桑麻奖教金”的奖励;2017年在重新构建以课程群为主导的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框架中起到带头作用;2018年获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其服装设计创新教学团队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教育教学工作中,邱教授认真学习国家的有关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教师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政治思想、学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塑造自己,使自己在教育行业中不断成长,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邱佩娜教授的艺术创作观念,遵循着道法自然的理念,使天法道,道法自然与人类的生存融为一体。她的艺术作品创作材料均融入环保理念,即强调极简的当代艺术风格,又将环保理念和人类的生存关系紧扣相连。邱佩娜教授独创的“创意立裁”应用手法,以及环保纤维材料的选择,都意在塑造自然绿色的生态发展观,且融进返璞归真回归自然艺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