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建引领党员先行,树立垃圾分类新时尚│北服师生开展社区主题墙绘系列活动
  • 2020-11-15
  • 来源:后勤基建处 美术学院
  • 作者:金璐 季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响应北京市“垃圾分类”新规普及宣传的号召,近日,我校后勤基建第二、第三党支部、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芍药居四社区联合开展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党员先行,树立垃圾分类新时尚” 的党日主题共建系列活动。活动历时3周,100余名位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

     

     

      10月29日,芍药居四社区党委邀请中环基金会绿色宣讲团柳江老师为大家作垃圾分类专场讲座。柳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为什么要做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分类”“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光盘行动即是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并通过垃圾分类贴板,纠正了一些错误的投放方式,对各种品类垃圾做了详细讲解,让所有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投放标准。

     

     

      讲座之后,芍药居四社区党委参观了我校芍药居校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

     

     

      随后,后勤基建第二、第三党支部,美术学院党委领导、党团学生工作教师及学生骨干代表前往社区调研,在与芍药居四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后,决定在芍药居校区和社区延绵40余米的间隔墙上用彩绘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随后的几天,学生骨干展开丈量计算、设计排版、购置材料等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志愿参与活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分组,并召开视频会议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和墙绘活动注意事项。

     

     

     

      11月12日,由学院领导、党团活动负责人带队,师生们一早便来到社区,在社区工作者的配合帮助下,在习习秋风中墙绘活动有序开展。绘制过程中很多居民驻足观看,争相夸赞。“以前这面墙光秃秃的,现在手绘壁画扮靓了墙体,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美化了环境,这个方法真不错。”“今后经过这里,我都会用墙绘给孩子讲垃圾分类的知识。”……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美术学院的合作共建,共同营造好社区环境。“垃圾分类是社区环境治理的关键,希望通过此次墙体彩绘活动的方式,让居民、学生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绿色环保意识,共同参与到社区环境治理中,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墙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四个多小时,绘制墙面40余米。师生共同创作的垃圾分类宣传画跃然“墙”上,不仅成为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社区新增一处宣传阵地。

     

     

      本次系列活动为学校党建引领服务周边社区、服务社会做出了积极作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为后续共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加强了校内行政服务部门与二级院系间的党建合作交流;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锻炼了专业技能,提升了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