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
  • 2020-11-11
  • 来源:党政办
  • 作者:图/文:王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1月11日,我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校党委书记周志军,第三轮校内巡察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商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双代会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主持。

     

     

     

      巡察办公室主任肖寒介绍,第三轮校内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工作组,面向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时尚传播学院党总支6个二级学院党组织,本着提高检查效率、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原则,结合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本轮巡察的现场检查工作将从11月持续到12月底,现场检查结束后,将开展后续的巡察报告、意见反馈、督促整改等工作。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卫红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巡察工作要求,不打折扣地做好材料准备、会议筹备、后勤保障等工作,真实、客观、全面地反映工作情况,鼓励、支持师生员工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志军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也是净化校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二是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重点深化政治巡察的内涵,强调巡察工作要紧扣政治属性,履行政治监督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三个“聚焦”,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被巡察单位要自觉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真实、客观地反映情况,以巡察为契机深入谋划自身发展,统筹兼顾安排好年底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标志着第三轮校内巡察正式启动,三个巡察组将根据《北京服装学院校内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按照规范的巡察程序开展工作,发挥好党内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