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点网上确认工作
  • 2020-11-11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赵金玉、张亚楠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1月8日-10日,我校考点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信息网上确认工作,共有650名考生通过报名资格审核。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校首次实行网上确认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研究生院成立了网上确认组、现场服务组、技术支持组、后勤保障组四个小组,全力保障工作运行。研究生院精心准备、广泛宣传、合理安排、反复预演,确保网上确认工作高效、有序、规范。所有考生均在网上实现“无纸化确认”,切实减轻考生负担,方便考生、服务考生。

     

     

     

      本次网上确认工作得到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11月8日,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主任卢杰同志、研招办干部郝娜同志来到我校网上确认现场,视察指导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研究生院院长田辉等陪同接待。卢杰一行对网上确认各环节认真察看,还听取了我校网上报名、自命题等工作情况,对我校的研究生网上确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自命题及后期组考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为保障广大考生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政策要求,从严要求广大考生报考点选择,切实减少考生大规模流动。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共计2790人,报考人数再创新高,比去年增长12.3%,分布在全国355个考点,其中北京服装学院考点报考人数共计634人。此外我校考点还包括报考京外招生单位的本校毕业生共计62人。